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學金圓升學夢 姊妹籲各界捐款

多個民間單位昨天捐款給彰化家扶中心作為學子們的助學金。(記者湯世名攝)

多個民間單位昨天捐款給彰化家扶中心作為學子們的助學金。(記者湯世名攝)

2016/07/28 06:00

〔記者湯世名/和美報導〕為了幫助九百名貧困的學生繳納學雜費,彰化家扶中心昨天舉辦「掏掏口袋零錢,幫幫孩子助學」新生助學金籌募記者會。甫於今年考上中正大學法律研究所及台大財務金融系的受助生林欣儀、林筱涵姊妹倆現身表示,小小零錢也能累積大大力量,呼籲各界幫助家扶學子們遠離貧窮危機,提攜肯上進的學子邁向夢想。

昨天這場活動,邀請到今年考上國立大學、研究所及高中名校等四十名家扶中心扶助的學員現身說法,其中考上中正大學法律研究所及台大財務金融系的受助生林欣儀、林筱涵姊妹倆,分別在法律及財金領域上努力不懈,各自打下一片天,二人都感謝家扶助學金的協助,讓她們不用為了龐大的學雜費煩惱,能專心學習,完成學業。

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表示,每年放榜時,對經濟情況較弱的家扶孩子來說總是喜憂參雜,喜的是如願考上學校,憂的是龐大的學雜費用,是家裡最沉重的負擔,全縣目前有九百名受扶助的弱勢家庭學子需各界幫助,希望能趕在九月開學前籌募到八百萬元助學金。

王震光說,目前已有彰化縣富鋼公司每月提撥十萬元做為助學金,另包括中華電信彰化營運處、彰化南區扶輪社、彰化縣國際忠孝獅子會等多個單位或個人也都有捐款,期待各界共襄盛舉,讓家貧的孩子們能順利完成學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