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子溺斃 8旬貧翁誓供孫上大學

謝家還用簡易的爐灶生火煮東西。(記者蔡宗勳攝)

謝家還用簡易的爐灶生火煮東西。(記者蔡宗勳攝)

2016/07/28 08:00

24年前失次子 日前長子抓魚淹死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八十二歲老翁謝火慶的兩個兒子不幸相繼溺斃,他與十二歲孫女「小鳳」相依為命,六腳鄉長陳川崎昨前往陳家慰問,發現境遇堪憐,將與六嘉國中校長柯志明全力幫「小鳳」籌募教育基金,減輕謝家經濟壓力。謝火慶感謝外界幫忙,他說,自己因文盲,生活才會陷入困境,再苦再累即使拖老命扛磚頭,也要想辦法供給孫女可以上大學。

謝火慶遲至四十五歲才生下長子謝源生,兩年後次子報到,但次子十二歲時和鄰居到池塘釣魚溺斃;本月二十四日,謝源生到北港溪出海口抓魚也淹死;兩個兒子先後難逃水劫,令謝火慶哀傷不已。

謝火慶傷心地說,二十四年前,次子溺斃後,就一再告誡長子要離水遠一點,但長子生性單純,別無嗜好,工作之餘喜歡和友人用網子撈魚,結果瞞著他偷偷跑去抓魚,最後被「水鬼」抓走,難道家裡逃脫不了「水火不容」宿命?重演白髮人送黑髮人悲劇。

謝源生身後留下獨生女「小鳳」,「小鳳」五歲時,母親與父親離異即不知去向。謝火慶的妻子在五年前病故,謝源生不幸溺斃後,家裡就剩謝火慶與目前即將就讀六嘉國中的「小鳳」,祖孫倆棲身簡陋磚造平房。

與孫女經濟拮据 六腳鄉長籲伸援手

謝家環境狹窄,之前祖孫睡同一間房,只分上下鋪,因經濟拮据,沒有瓦斯爐,只有傳統的簡易爐灶,「小鳳」放學後,還得幫阿公生火,生活克難。

由於當年「小鳳」父母離異後,並未約定監護權,如今父親意外死亡,母親音訊全無,如果監護權歸母親,恐將衍生諸多困擾,陳川崎昨前往慰問得知狀況後,允諾協助謝火慶取得孫女監護權,並連繫縣府社會局,為這對苦命祖孫尋求社會福利的照護。

陳川崎不捨謝翁為孫女的未來擔憂,呼籲社會善心大眾伸援手幫謝翁圓夢,六嘉國中也為「小鳳」開設教育專戶支持她就學,有意捐款者可洽六嘉國中李組長,電話05-3801215轉32。

六腳鄉民謝源生日前捕魚不幸溺斃,十二歲的女兒「小鳳」(左)和八十二歲的阿公(右)相依為命。(記者蔡宗勳攝)

六腳鄉民謝源生日前捕魚不幸溺斃,十二歲的女兒「小鳳」(左)和八十二歲的阿公(右)相依為命。(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