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軍人進修有成 當「銀響力講師」

七十二歲董蓉生(前中)帶動唱,樂當「銀響力講師」。
(記者洪臣宏攝)

七十二歲董蓉生(前中)帶動唱,樂當「銀響力講師」。 (記者洪臣宏攝)

2016/07/27 06: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七十二歲董蓉生退休後取得日本音樂照顧指導士資格,獲邀到社區、機構帶活動,甚至到大學授課,他說:「退休後的十多年,是我人生中最精彩、最豐富的時光。」鼓勵銀髮族有夢要「馬上行動」。

董蓉生六十歲從軍職退休,跟好友約好要一起迎接未來生活,準備合資開小吃店,為此他取得了中餐丙級執照、學水電,沒想到做生意沒想像中簡單,夥伴們一個個打了退堂鼓。

退休計畫大亂,生活一度茫然沒有目標,不禁自問,「每天精神不振、沒有動力,這就是未來的人生嗎?」當時應女兒邀約幫忙準備音樂治療的研究所論文,意外開啟他學習音樂照顧的契機。

他說,隨著音樂律動身體,可以達到緩和、安定、愉悅及回顧的效果,花了六年參加研習課程,並取得日本音樂照顧指導士資格。他現在是高師大百老匯樂齡社的社長,帶著退休族推動學習成長、服務社會,原本一板一眼的軍人性格,也蛻變成活潑、健談的領導者。

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主任劉岳屏表示,未來將廣邀銀髮專業人士擔任「銀響力講師」,打破退休後只能回歸家庭、遊山玩水,或是擔任志工的既定印象,銀髮族也能再展身手,攀上人生另一座高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