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募集舊書換膚 太康壹壹參推閱讀

柳營太康壹壹參發起舊書募集修復活動。(記者劉婉君翻攝)

柳營太康壹壹參發起舊書募集修復活動。(記者劉婉君翻攝)

2016/07/27 08: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讓舊書繼續傳遞知識,柳營「太康壹壹參」發起舊書募集修復活動,號召民眾八月六日一起為家中的舊書換上新裝,再將書籍提供給其他人免費借閱,與更多人分享閱讀的樂趣,也可讓書籍再度發揮效用。

「你看過的舊書,對別人來說可能是新知識。」趨改變文化與產業創意發展協會秘書長王南景說,書不只是傳遞知識,也是記憶的載體,募書活動希望能讓民眾家中的舊書可以再度獲得利用,活動當天將有講師教導民眾動手修復舊書,給曾經陪伴自己的書本一個新樣貌後,留在「太康壹壹參」二樓新規劃的閱讀室,供民眾自己借閱,除了讓書籍資源可以再利用外,同時亦傳承書籍修復的技術,第一階段希望可以募得一百本書。

王南景說,一般到圖書館借書必須憑借書證登記,未來閱讀室內的書採開放式出借,只要太康壹壹參有開放,不影響其他進駐夥伴,民眾都可以自由進入借書、還書,不需登記,共享書籍資源,期盼可以找回誠實與負責、自律的原始淳樸民風。

募書活動採網路預約報名,書籍類別沒有特別限制,優良的書籍、雜誌均可,歡迎民眾帶著舊書共襄盛舉。

位在柳營的「太康壹壹參」,由水利會閒置的工作站活化改造而成,開辦農民成長課程、活動等,行銷在地農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