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學校也是受災戶 適用善款

台南市長賴清德支持地震善款適用震損學校重建。
(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支持地震善款適用震損學校重建。 (記者洪瑞琴攝)

2016/07/27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針對國民黨議員批判「挪用」地震善款重建校舍,市府回應「學校也是受災戶」,而且許多捐款者亦指名捐給學校復建,學校也適用善款,但並非全部都用善款處理,校舍「待補強」部分會由市府和教育部專案經費處理,但是需要「拆除重建」的部分不能等,應儘速重建。

市長賴清德強調,市府以最嚴謹態度審核動支善款,一切均以充分、優先照顧災民所需,以及公共福祉為念,在善款尚充足之下,教育局負責任提出危險校舍拆除重建工程,提供學子安全無虞的學習環境,相信這是有意義的決定,也是各界共同關心的事,市府會以最高標準的自我要求來執行,以無負各界的愛心和託付。

教育局表示,從地震後校舍受損程度、耐震評估報告、結構安全、土壤液化潛勢等面向評估,這些校舍若不立即啟動重建,下次大地震來襲恐有公共危險,初步評估共廿四校卅九棟亟待優先重建,其影響一萬一千多名學童的公共安全,預計將拆除四百卅七間,重建四百一十四間,並經善款專戶管理及監督委員會通過。

其他須補強部分還有六十一校一百七十二棟,將爭取中央專款補助及市府配合款,預計二至三年處理完成。教育局表示,教育部將針對全國地震校舍擬百億元補助專案,俟中央定案後,南市即可提報補強計畫。

將依法公開發包

至於廿四校待重建校舍相關明細資料,教育局表示,因尚待震災善款監督委員會審查,及行政簽辦程序,尚未完全定案,所以暫不提供,教室空間需求及興建單價,依據中央對於校舍重建的標準計算,一切依法公開發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