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控PM2.5 「空氣盒子」進駐高市242所國小

高市將在242所國小設置空氣盒子,監測PM2.5。(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將在242所國小設置空氣盒子,監測PM2.5。(記者王榮祥攝)

2016/07/27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昨宣布啟動「空氣盒子」計畫,與中央研究院、民間科技公司合作,在高雄二四二所國小建置空氣盒子,隨時監控PM2.5數值;相關資料也對外開放,民眾可透過App掌握空氣品質。

空氣盒子由訊舟科技製造,大小如一般伺服器,可檢測溫度、濕度與PM2.5。產官學合作計畫已在台北完成建置,近期同步在高雄與新北推動,目前累積設置七百餘點,預計今年底前會在六都架設兩千據點(含一千三百所小學)。

「空氣盒子」計畫啟動儀式,昨由高雄市長陳菊主持,她表示,高雄空氣常讓人擔憂,空氣盒子計畫可透過監測科技與大數據分析,讓市民即時了解空氣品質,並做為市府因應空污防制措施參考,是智慧城市的體現。

業者說明,選擇國小建置,是因國小分布區域廣泛,能讓整體監測數據更有參考性,同時也有教育宣導作用;除了溫度、濕度與PM2.5,另有部分數據將提供給中研院,做為空氣污染相關研究使用。

業者透露,根據往常經驗,空氣污染來源約七成為周遭環境衍生、三成來自外地,透過空氣盒子的監測數據,也可讓研究單位釐清更多污染內容。

環保局指出,一般市民可透過手機下載App,了解空氣盒子監測情況;PM2.5數值較高時,可立刻以戴口罩、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等方式,避免暴露在污染空氣中,減少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