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8米以下巷道美化 工務局挨批跳票

防火巷工程延宕,里長向議員抱怨,幾乎所有承諾的案件都跳票。(王欣儀辦公室提供)

防火巷工程延宕,里長向議員抱怨,幾乎所有承諾的案件都跳票。(王欣儀辦公室提供)

2016/07/27 08:00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原由各區公所維管的八米以下巷道及鄰里公園,今年初從民政局交給工務局接管,但近來有大安區里長向市議員王欣儀反映,今年上半年工務局承諾的衛工管更新、後巷美化、 道路銑鋪、人行道地磚更新、溝蓋更新及增設路燈等工程,幾乎全部跳票,痛批市府說話不算話。

工務局:案量增 影響排程預算

對此,工務局土木建築科科長張凱堯回應,今年初工務局相關單位主動訪查里長,需求量比往年增加一.三倍,排程與預算確實有受到影響。

但大安區里長黃金財認為,前後巷美化效率很快,會勘一、二個月即可完成,現在卻什麼也沒做,其他如公園改造、水溝蓋替換工程也延宕,痛批市長柯文哲把八米以下巷道和鄰里公園業務交給工務局,但工務局根本沒做好,承諾六月做好的工程幾乎全都跳票。

王欣儀也舉例,去年十二月會勘,預計今年六月底完成施作的衛工接管、防火巷美化工程,及今年二月會勘,預計六月底完成的衛工接管工程,全數延宕,完工日遙遙無期。

王欣儀說 ,今年已過一半,工務局預算僅執行三成,但處理會勘案時,承辦人員卻說「預算不夠」,導致眾多工程無法完成,要求清楚交代延宕原因。

張凱堯說明,這屬工務局常態,因前三個月進行工程發包,四至六個月才開始執行,大量工程也多集中在下半年;因今年案量增,六、七月後提出的施工案受到排擠,若下半年有多出的預算,會再進行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