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部分復工 市府要求審核

法院裁定大巨蛋有坍塌、公安風險的部分復工,市府要求遠雄提施工計畫書。(記者張嘉明攝)

法院裁定大巨蛋有坍塌、公安風險的部分復工,市府要求遠雄提施工計畫書。(記者張嘉明攝)

2016/07/27 08:00

限遠雄週五前交施工計畫書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都發局昨(廿六)日和遠雄召開例行會議,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表示,遠雄沒有對日前法院裁定大巨蛋有公安疑慮部分提出進場施工項目,甚至,遠雄還主張進場施工項目只需要報備、備查即可,但市府主張所有工程施作都應先經過市府審查核准後才能實行。林洲民說,復工的施工項目應依據「台北市建築管理自治條例」十五條提出符合規定之「施工計畫書」,並且要求遠雄本週五以前提交施工計畫書,並於下週二審查。

遠雄︰依裁決只需報備、備查

對此遠雄發言人楊舜欽回應,根據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結果,遠雄會就有公安疑慮的工區、工項進行施工,但「依裁決,(施工計畫書)也不需要送交台北市政府」,更直言遠雄的施工計畫「也不用對市府報備或提交,因此根本不會有核不核准的問題」,因為就遠雄立場,遠雄是按照法院裁決結果施工,對市府僅會告知而已。

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市府一貫的立場是以公共安全工程的角度去要求遠雄,一切都依法行政;北市府沒有打算回應遠雄的文字遊戲,法律的問題就交由司法解決。

七月廿一日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駁回遠雄全面復工的申請,僅允許遠雄可以針對維護安全及防範危險發生應施作之設備或措施範圍內,得以停止執行停工處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考量人命無價,大巨蛋停工後有部分完成工程已經出現鏽蝕、坍塌問題,若遇上強颱強震可能會造成公安危險。因此遠雄可以針對有坍塌、公安風險的部分復工。

對遠雄沒有依照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有公安疑慮的方向提出施工計畫,林洲民坦承他「非常訝異」,林洲民同時痛批,遠雄不應對外直說很愛台北、關心颱風來襲時的公共安全,卻反而在會議上的資料都沒準備;林洲民建議遠雄能愈快進場施工愈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