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慢城認證 鳳林影片也獲獎

鳳林客家女孩張郁珮(左)代表鳳林鎮參加2016國際慢城大會,榮獲國際交流影片第三名,她昨天把獎狀送到鳳林鎮公所,鎮長蕭文龍(右)高興領獎狀。(記者花孟璟攝)

鳳林客家女孩張郁珮(左)代表鳳林鎮參加2016國際慢城大會,榮獲國際交流影片第三名,她昨天把獎狀送到鳳林鎮公所,鎮長蕭文龍(右)高興領獎狀。(記者花孟璟攝)

2016/07/27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二○一六國際慢城年會上月廿五日在葡萄牙維澤拉(Vizela)舉辦,二○一四年獲國際慢城認證的花蓮縣鳳林鎮,以一支與法國瓦爾蒙杜瓦(Valmondois)市的交流影片,獲得國際交流影片競賽組第三名。

鳳林鎮國小學童透過網路瓦爾蒙杜瓦市進行交流,事後完成的城市介紹交流影片「Valmondois & Fonglin City exchange」獲得第三名,影片網址https://youtu.be/P-Z0hE8LkMo。

代表鳳林鎮遠赴葡萄牙開會的客家女孩張郁珮,昨天把獎狀送回鳳林。她說,鳳林因為有很多文史工作者、農民一起努力,讓鳳林變得更美好,她只是把鳳林客家庄的在地農業成果、食材、藝術文化成就,帶到國際慢城總部參加比賽,得獎是眾人努力的成果,才得到慢城總部肯定。鳳林鎮長蕭文龍拿到獎狀則向她致謝,讓鳳林鎮被全世界看見。

蕭文龍說,鳳林是台灣第一個國際慢城,而包括嘉義大林、苗栗南庄及三義今年都通過國際慢城認證,為此鎮公所也爭取到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支持,三年將投入八千萬元打造鳳林慢城,包括設置慢城公園、慢城自行車道鋪面改善、自行車道標示牌整理維護,鼓勵來到慢城的遊客使用低碳載具,歡迎來自全台灣及世界各地的人們到鳳林鎮,看見鳳林人對故鄉的堅持及用心。

鳳林鎮二年前通過國際慢城組織Cittaslow International認證為該會會員城市,去年到義大利參加米蘭世界博覽會,並於該年度國際慢城大會以「保存在地傳統食譜及研發創意產品、推廣慢食和慢城理念」,獲得大會「在地經濟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