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大賽車征日本 交大桌遊教程式

交大學生推出程式老爹桌遊「海霸」,讓小學生在遊戲中認識程式設計。(記者洪美秀攝)

交大學生推出程式老爹桌遊「海霸」,讓小學生在遊戲中認識程式設計。(記者洪美秀攝)

2016/07/27 08:00

清華出擊 展動力機械實力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系學生打造F1賽車、AI人工智慧自動化機器人,將分別赴日本、歐洲比賽,要讓世界看到台灣的動機實力。

清華大學賽車工廠NTHU Racing成員是動機系大學部學生,一年多前,他們從零開始,打造一台真正的賽車,九月將赴日本參加國際學生方程式賽車Student Formula Japan,與亞洲共一百零八支隊伍拚高下。

參與的學生林展均說,打造賽車的過程中,學習到非常多有關機械的知識,最大的挑戰是,如何協調所有團隊成員做出最棒、最快的賽車。

也是以動機系學生為主的機器人團隊DIT Robotics,則連續三年到歐洲參加機器人大賽,這是歐洲最大AI自動化機器人競賽。

隊長林霈穎說,今年的比賽題目海灘機器人Beach Bot,需要搬運不同木塊堆疊城堡、關起小門、收集貝殼和在水邊釣魚,考驗機器人的穩定性和靈巧性。

海霸桌遊 為兒童量身打造

此外,交大電子所畢業的李嵩聲與系上學弟黃榆鈞、其他交大在校生創辦「程式老爹」,推出全台第一款為兒童量身打造的教育桌遊「海霸」。

交大電子系系友會支持「海霸」推廣電腦程式教育計畫,讓學生創業夢想不孤獨,學生透過募資平台,已募得八十五萬元,只要募到一百萬元,就可免費提供十二堂課的線上免費教學影音紀錄,希望啟發更多小朋友愛上程式設計。

清大動力機械系學生組團隊打造方程式賽車,9月前進日本參賽。(清華大學提供)

清大動力機械系學生組團隊打造方程式賽車,9月前進日本參賽。(清華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