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底前換6成 24鄉鎮裝5.6萬盞LED路燈

LED路燈節電效益高,節省電費又能減碳,縣府擬分2階段全面汰換縣內水銀路燈。(記者張聰秋攝)

LED路燈節電效益高,節省電費又能減碳,縣府擬分2階段全面汰換縣內水銀路燈。(記者張聰秋攝)

2016/07/27 08:00

年少1.2億電費、6年減碳量21.7萬公噸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明年一月一日起水銀路燈將禁用,目前彰化縣仍有九萬多盞水銀路燈,縣府擬分兩階段汰換,第一階段汰換六成,將從今年八月到年底前,陸續換裝五萬六八三九盞LED路燈,共廿四個鄉鎮市都會更換,只有員林市、埔鹽鄉因故無法列入。

換裝LED總費用共五億九五○八萬七五○○元,經費來自經濟部能源局推動「水銀路燈落日計畫」。由於水銀路燈電費的節電效益達七十%,縣府工務處初估,換裝完成後,每年將可減少一億二六一萬八四八元的電費支出,以六年保固期來算,共可省下六億一五六六萬五○八八元電費,而其六年的減碳量達廿一萬七三三八公噸,相當於五十八萬棵樹的功效,對淨化空氣品質貢獻不小。

工務處長林漢斌表示,縣內目前路燈有LED燈、鈉氣燈和水銀路燈,其中,水銀路燈的照明度最差,存在汞汙染、高耗能和低效率等問題,換裝LED路燈後,馬路照明度、均勻度都可提升;國內部分縣市換裝LED路燈出現光衰(光源照射範圍小)疑慮,經能源局嚴格修訂路燈功率的規格和業界不斷改進、修正,已排除光衰疑慮,另有民眾擔心LED燈源過亮產生光害問題,縣府也要求廠商安裝時,就要特別注意,降低光害的衝擊。

打欠繳電費官司 員林、埔鹽不在名單中

廿四個施作鄉鎮由六家廠商同步施工,施作盞數最多的是彰化市、花壇鄉、芬園鄉共一萬六○七七盞,其次是大城鄉、埤頭鄉、二林鎮、竹塘鄉、芳苑鄉共一萬三六一○盞,最少是社頭鄉、二水鄉、田中鎮才五二一八盞。

員林市、埔鹽鄉方面,因公所與台電正在打欠繳電費官司,為了避免不必要的困擾,未列入第一階段換裝名單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