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貨櫃堆死雞好臭 伸港鄉長:拒設轉運站

伸港鄉驚見死雞轉運站,鄉長曾煥彰(右)、縣議員賴清美(左)到場也都受不了臭味。(伸港鄉公所提供)

伸港鄉驚見死雞轉運站,鄉長曾煥彰(右)、縣議員賴清美(左)到場也都受不了臭味。(伸港鄉公所提供)

2016/07/27 08:00

〔記者劉曉欣/伸港報導〕真是太臭了!伸港鄉昨驚傳有人在偏僻鄉間設立「轉運站」,並使用貨櫃堆放大批死雞,近日天氣炎熱,附近居民快要「窒息」了,向縣議員投訴。伸港鄉長曾煥彰與縣議員賴清美接獲民眾反映,昨天前往查看,果然發現大批死雞,週遭環境臭氣沖天,令人難以忍受,立刻要求縣府前來處理。

該處「轉運站」位於伸港鄉曾家村「田尾大排」出海口北側,屬私人土地。當地民眾指出,以前就有人在這裡處理死雞、死鴨,疑似「加工」後轉賣,近年來食安問題爆發,不再有人在現場處理,改為堆放及轉運,每隔一段時間,就有人來收走這些死雞,流向不明。

私地距民宅不遠 鄉長:疑非法設立

「簡直臭到吃不下飯!」賴清美說,轉運場距離民宅不遠,附近居民聞到臭味,連飯都吃不下了,近來天氣又熱,住在這裡簡直苦不堪言,衛生與防疫問題更令人憂心,縣府要想辦法處理。

曾煥彰指出,數百隻死雞堆在貨櫃內,有時貨櫃門沒關好,還有野狗來咬走死雞,造成環境衛生問題;目前伸港鄉內並無合法斃死家禽轉運站,他懷疑該處是非法設立,為了當地民眾的健康,以及維護環境衛生,要求縣府一定要嚴加取締。

斃死家禽轉運場 農業處擬輔導合法

針對這處「轉運站」是否合法?縣府農業處強調,目前全縣沒有合法的斃死家禽轉運場,伸港這處轉運場是家禽業者認為斃死家禽集運車出入場內,可能造成禽流感傳染,所以由合法集運車來承租私人土地,作為伸港、線西一帶的轉運場,再送往化製場處理,未來將加以輔導,讓該場得以合法。縣環保局長江培根表示,依廢棄物清理法規定,對業者沒有取得合法的存放設施,環保局可開罰。

雖然縣府有意輔導業者朝合法化經營,但曾煥彰卻強調,站在維護鄉民健康的立場,他絕對不同意讓不肖業者在鄉內設斃死家禽轉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