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縣市問題 嘉市議長批涂醒哲自我矮化

嘉市議長蕭淑麗(左)昨天質詢市長涂醒哲(右),痛批涂遇到縣市共同問題就失去立場、自我矮化。(記者丁偉杰攝)

嘉市議長蕭淑麗(左)昨天質詢市長涂醒哲(右),痛批涂遇到縣市共同問題就失去立場、自我矮化。(記者丁偉杰攝)

2016/07/27 08:00

貨轉中心案答詢 惹惱蕭淑麗

〔記者丁偉杰、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市議會臨時會上週五專案檢討貨物轉運中心公辦市地重劃案,市長涂醒哲回答議員張秀華質詢時說「不同意市府自行開發,要與嘉義縣政府協商共同開發」,這惹惱議長蕭淑麗,昨跳下主席台質詢,批涂遇到縣市共同問題就失去立場、自我矮化,要求他以市民利益為優先,展現擔當;副議長郭明賓、張秀華也將砲口對向涂,成為議場焦點。

市長:就事論事不要感情用事

「就事論事,不要感情用事!」涂醒哲回應,縣、市府之間過去劍拔弩張,常用不同政黨的對立,去處理縣市共同問題,導致僵局不斷,對市民、縣民沒有任何好處,雙方需要溝通、協商,不應讓利或相互抵制,以平等互利立場,解決縣市問題,帶給民眾福祉;他認為,貨轉中心開發案,因停車場用地跨縣市,不能切割,嘉市自行開發不符成本效益。

縣府新聞行銷處長李雅貞表示,涂醒哲十八日到縣府拜訪縣長張花冠,針對貨轉中心案,當時即有共識由雙方地政處進行研商,目前研商才剛起步,相信會有雙贏的結果。

蕭淑麗會後受訪說,嘉市火化場因回饋金與縣府談不攏,致無法取得使用執照,迄今無解,貨轉中心開發案已獲內政部同意,市議會也同意二億多元的開發預算,但開發進度卡在與縣府意見不同停滯;張秀華也以嘉義火車站前縣公車亭拆遷為例,指市府告贏縣府,卻妥協讓縣府分期付款,涂市府遇到縣市問題,讓利縣府,對嘉市不公平。

另,張秀華說,接獲市民陳情指配合市府進行側溝工程,工務處發出的「土地使用同意書」上,竟要求切結「該地號土地爾後將提供無償供公共通行使用」,形同壓榨市民;工務處長李建賢澄清,該同意書為民國一○二年以前使用的舊版,目前並無使用,是承辦人員疏失,給錯資料造成誤解,目前市府所使用為新版土地同意書,不影響地主要求徵收費的權益。

嘉市議長蕭淑麗昨天跳下主席台質詢。(記者丁偉杰攝)

嘉市議長蕭淑麗昨天跳下主席台質詢。(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