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風災戶重建 議會贈慰問金

市議會代理議長郭信良率領議員勘查災戶並發放慰問金。(記者洪瑞琴攝)

市議會代理議長郭信良率領議員勘查災戶並發放慰問金。(記者洪瑞琴攝)

2016/07/26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尼伯特颱風造成七股區三股里、十份里一帶十多戶民宅屋頂遭強風吹掀,連同安南區一處廢棄雞舍,共十九戶災情嚴重,市議會代理議長郭信良昨日率領李中岑、蔡秋蘭、蔡蘇秋金、陳朝來及王錦德等當地議員實地勘查,發放每戶二萬元慰問金,並表達協助重建家園。

尼伯特颱風造成全市農損面積五十九.八四公頃,損失金額估計一千四百萬餘元,安南區、七股區遭強風吹掀屋頂的受災戶中,不乏低收入戶,但全部僅七戶符合天然災害補助條例。

郭信良表示,市府雖有天然災害補助條例,但礙於法令限制,無法全面照顧所有災民,因此在議員建議下,議會決定針對這十九戶災情嚴重災民發放慰問金,儘管金額不高,卻代表議會對災民的關心與關懷,協助加速整修。

這次強颱尼伯特從台南將軍出海,就在出海前兩小時,附近七股地區疑似出現龍捲風,一路由三股里吹向十份里,造成十多戶民宅屋頂遭強風掀翻,所幸無人傷亡,但是許多老舊房子遭強風掀頂根本無法居住,安南區城北路與公學路七段一戶廢棄雞舍不但慘遭夷平,飼主也因此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