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區街頭堆垃圾 28日起開罰

知本捷地爾風災樹枝臨時堆置場出現許多家用、農用廢棄物,環保局要封場清離。(記者王秀亭攝)

知本捷地爾風災樹枝臨時堆置場出現許多家用、農用廢棄物,環保局要封場清離。(記者王秀亭攝)

2016/07/26 08:00

恢復垃圾不落地 最高可罰6千元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尼伯特重創台東迄今已逾兩週,台東市街頭仍有隨意丟棄的大型廢棄家具、垃圾,且清了又堆,縣環保局表示,今天起一連三天加派車輛、清潔人員協助各里長清運,二十八日起將派出稽查員,一旦查獲民眾隨意在街頭丟棄垃圾,經勸導不聽者,最高可罰六千元。

雖然台東市主要街道近來已恢復昔日樣貌,走進巷弄,卻見成堆垃圾,及災後清理出的大型廢棄家具,為讓縣內各鄉鎮盡速復原,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副總隊長林左祥率員到台東協助,光是昨天就出動包括抓斗車、八噸、二十噸及三十五噸大卡車、山貓、清溝車、大型挖土機等,總共八十輛車,在仍需清理的鄉鎮、鄰里清運垃圾。

環保局長謝清泉表示,除大型機具、車輛清運垃圾,勞動部也雇工一百人,台東市公所清潔隊派出十組人馬,協助有需要的里長清掃街道,希望二十七日前完成街頭垃圾的清理工作,二十八日起即恢復台東市區垃圾不落地政策。

大型清運車輛昨天仍舊不斷進出臨時堆置災後樹枝的知本捷地爾,謝清泉說,惡氣沖天問題經過一天多次消毒已逐漸改善,最嚴重的問題,是民眾或清理廢棄物廠商趁夜無人,載到此處傾倒,就連白天有人員過濾,仍不斷有民眾開車前來傾倒大批垃圾。

謝清泉提醒,若為農業所用的黑色紗網破損,或其他農業相關廢棄物,可自行載至建農掩埋場,或交由清潔隊後續處理,切勿堆置戶外及露天燃燒,捷地爾臨時堆置場目前僅限環保署、環保局的清運車輛進入,為杜絕民眾隨意倒垃圾情形,已在路口加裝監視錄影機,晚上也會在入口處加設紐澤西護欄,一旦查獲民眾隨意在捷地爾傾倒垃圾,經勸導不聽可依法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