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退100元了 「押金制悠遊卡」8月停售

押金制悠遊卡8月起全面停售,退卡不再可拿回100元押金。(資料照)

押金制悠遊卡8月起全面停售,退卡不再可拿回100元押金。(資料照)

2016/07/26 06:00

全面採「賣斷制」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押金制悠遊卡八月起將走入歷史!過去民眾購買悠遊卡,可退卡拿回一百元押金,但悠遊卡公司為了推廣記名制,八月一日起停售押金悠遊卡,全面採用「賣斷制」,外界推估一年可多六千萬元進帳。

悠遊卡分為押金制及賣斷制,押金制為公司承租悠遊卡給持卡人,民眾須花一百元當押金,退卡時可拿回,但也要繳回卡片;採賣斷制後,悠遊卡屬於個人財產,可直接記名,退卡時可拿回卡片餘額及卡片。

悠遊卡公司說,一百元其實是卡片製作費,為了避免冒名,學生悠遊卡去年已採用賣斷制,且必須登錄記名,若持卡人結束學生身分,卡片將會轉為普通卡。八月一日起,所有卡片均採賣斷制,開放民眾自由登錄記名,而持有押金制悠遊卡民眾,也可隨時辦理退卡,沒有期限限制。

但有銀行業者說,押金制悠遊卡每年銷售超過六十萬張,嚴重衝擊來台旅客及通勤族權益,推估改為賣斷制後,每年至少有六千萬元收入,痛批「柯市府想錢想瘋了!」

悠遊卡公司則說,台灣現在有四大票證業者,其他業者均採賣斷制,只有悠遊卡兩種模式併行,賣斷是為了擴大實施記名制,讓民眾卡片掉了可掛失,不會造成金額損失;韓國、新加坡、歐美國家城市也採用賣斷制,每個城市都有自己的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