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8月起景點禁賣瓶裝水 只限辦公區

8月起買不到水,免驚啦!台北動物園現有60部自動販賣機,僅辦公大樓內的販賣機停售瓶裝水,遊憩場區超商及餐廳也維持原本販售項目,沒有停售。(記者謝佳君攝)

8月起買不到水,免驚啦!台北動物園現有60部自動販賣機,僅辦公大樓內的販賣機停售瓶裝水,遊憩場區超商及餐廳也維持原本販售項目,沒有停售。(記者謝佳君攝)

2016/07/26 06:00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四月率先在市政大樓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八月一日起,進一步擴大至全市高中職以下學校與機關辦公區域,並且不得販賣瓶裝水,學生、家長攜入一次性餐具則未在禁用之列。環保局強調,政策只規範市府員工與師生,一般民眾不適用。

八月起,各機關及學校員工師生召開會議或舉辦活動時,不得提供杯水及塑膠瓶裝水,供餐也不能使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連指定場所的餐廳、販賣餐飲業者及賣場等也禁用。

因應新政策上路,教育局說,除了學校自設中央廚房與外訂餐盒全面使用不鏽鋼環保餐具,也編列一○二五萬元,補助廿七所校高中職熱食部改用不鏽鋼餐具,同時補助三二二萬元,在校內設置洗手台及截油設施。

鋁箔包牛奶 學校仍可賣

未來校園也不再販售瓶裝水,鋁箔包牛奶、優酪乳或果汁等則仍可販售。學生須自備容器裝水,廿一所有需求學校共新增一四三台飲水機,八月一日前各校則會完成八分之一的飲水機水質檢驗。

買不到水?遊客免驚啦

不過,外界不禁憂心,未來到台北動物園、兒童新樂園、自來水園區及孔廟等景點,都買不到瓶裝水,咖啡得自備容器!環保局澄清,這項政策由內而外、由公而私,只針對市府所屬機關辦公廳舍、學校員工師生使用的場所,主要是市府員工、師生配合禁用,服務一般消費大眾的場所就不在禁用範圍。

例如,動物園現有六十部自動販賣機,其中一部位於員工辦公大樓內,八月起只有辦公大樓內的販賣機停售瓶裝水,遊憩場區內的五十九部自動販賣機、兩家超商及一家餐廳,均維持原本販售項目,沒有停售瓶裝水,咖啡也提供紙杯,不受任何影響,遊客不必過度擔心。

兒童新樂園也說,當初與園內店家簽訂的合約中,未要求全面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商家或販賣機仍持續原本販售項目,辦公大樓內也沒有販賣機,全園區目前不受政策影響,不過,仍會輔導業者改用環保餐具,提供遊客健康環保的用餐環境。

桃園機場管制區內飲料販賣機有瓶裝水供旅客購買,每瓶廿五元。(記者朱沛雄攝)

桃園機場管制區內飲料販賣機有瓶裝水供旅客購買,每瓶廿五元。(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