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委屈「榕」忍 人行道樹穴太迷你

板橋區民生公園後方人行道種有十一棵榕樹,其植穴明顯過小,已不敷榕樹現有生長狀況使用。(記者李雅雯攝)

板橋區民生公園後方人行道種有十一棵榕樹,其植穴明顯過小,已不敷榕樹現有生長狀況使用。(記者李雅雯攝)

2016/07/26 06: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板橋區民生公園後方人行道種植十一棵榕樹,旁側劃設機車格位,栽種時候植穴留下狹小空間,未顧及榕樹生長特性,榕樹根部擠在狹小水泥空間,生活環境不良;環保人士建議,改為連續性的帶狀樹穴,改善生長環境。

環保人士︰可改帶狀樹穴

綠美化環境景觀處長謝宏偉指出,初估這批榕樹樹齡已有廿年甚至以上,當初所留植穴不足以應付長大後的榕樹,根據《新北市樹木保護自治條例》規定,行道樹植穴,每一植穴預留面積不得小於一平方公尺,這些榕樹植穴將改善,讓樹根可以呼吸。

去年蘇迪勒颱風侵襲台灣,新北市轄內兩萬四千餘棵樹木倒下,其中包括許多行道樹。謝宏偉表示,蘇迪勒過境後,有請各區公所做行道樹普查,許多案例都是植穴過小問題,在經費有限情況下,會和相關單位逐步改善。

樹黨秘書長李建明認為,該打破單一樹穴改為帶狀樹穴,讓樹根交叉相連,遇上颱風也不容易傾倒;相關單位進行人行道翻修工程時,也要考量樹木和植穴狀況,並進行改善。

台灣樹人會常務理事潘翰聲說,行道樹生活空間不足,颱風侵襲時易傾倒,平常也會浮根絆倒行人,做連續性的帶狀樹穴是改善方法,台北市已有多個施作案例,可供新北市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