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樹被「理光頭」 安農溪單車道走樣

一河局僱工修剪安農溪自行車道路樹。(記者江志雄攝)

一河局僱工修剪安農溪自行車道路樹。(記者江志雄攝)

2016/07/26 08:00

〔記者江志雄/三星報導〕三星鄉安農溪自行車道路樹,原本枝葉茂盛,地方人士擔心下垂樹枝刺傷單車騎士,第一河川局僱工修剪兩百多棵樹,卻把其中二十多棵「理光頭」,鄉代會主席陳文新質疑包商便宜行事,一河局說,已通知包商適度修剪。

安農溪沿岸高灘地綠草如茵,堤頂自行車道為熱門單車路線,但路樹下垂樹枝形成安全隱憂,十三日議長陳文昌服務處曾辦理會勘,要求一河局修剪,營造友善遊憩環境,不料包商修剪過度,造成河岸景觀變了調。

「怎麼理成光頭!」陳文新接獲投訴,指安農溪田心橋到健隱橋間自行車道路樹,包商修剪了兩百多棵鐵冬青、落羽松,但其中有二十多棵竟被剪得光禿禿,失去遮蔭效果,整體景觀受到破壞,偕同鄉代陳世玉、吳承修、溫慶華等人勘察,眼前突兀景象,讓眾人傻眼,直說太離譜了。

一河局解釋,工人完成第一次修剪後,部分居民認為修得不夠,路樹太茂密,颱風一來恐被吹倒,最近再做修剪,讓路樹不僅可禁得起強風吹襲,明年長得更好,只是剪得太超過,已請包商踩剎車,其他待剪路樹,儘量保持現有樹形。

陳文新說,安農溪路樹修剪作業原是一樁美事,因過度修剪引起反彈,不排除包商便宜行事,一河局應加以規範,保住安農溪堤岸美景。

縣府林務科長卓盟翔到場檢視,認為修剪手法粗糙,但被「理光頭」路樹還不致死亡,縣府有制定宜蘭縣樹木修剪及移植作業規範,在農業處網站供下載,日後的研習會邀一河局參加,避免再發生過度修剪爭議。

有廿多棵路樹被「理光頭」,三星鄉代心疼河岸景觀變了樣。(記者江志雄攝)

有廿多棵路樹被「理光頭」,三星鄉代心疼河岸景觀變了樣。(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