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桃園YouBike站上路 全市共30處

YouBike租借次數最高的中壢站,光是六月就有四萬一二四八人次租借。(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YouBike租借次數最高的中壢站,光是六月就有四萬一二四八人次租借。(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2016/07/26 06:00

北桃園地區 有13處租賃站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公共自行車YouBike在今年二月上路,初期以南桃園為主,市府六月、七月已陸續建置桃園區、龜山區等北桃園地區共十三處租賃站,加上南桃園中壢、平鎮等區,全市租賃站目前已完成三十處,市長鄭文燦昨天宣布第一階段建置作業完成,明年六月要完成全市一百三十處租賃站。

北桃園地區的十三處租賃站,分別位於桃園後火車站、福豐公園、延平公園、三民運動公園、朝陽森林公園、桃園展演中心、同德國中、國立陽明高中、桃園市立圖書館桃園分館、民族公園,以及龜山區文化三路與復興一路口、機場捷運A8長庚醫院站、大坪頂公園。

鄭文燦指出,桃園市YouBike上路以來,使用率很高,全市目前三十處租賃站共提供六六○輛自行車,從今年二月啟用至今,總租借次數已達六十六萬次,平均每輛車一天有十五.三九人次租借,周轉率高,市民使用滿意度更高達九成,租借次數最高的中壢站,光是六月就有四萬一二四八人次租借,也創下全國YouBike單月租借次數最高的紀錄。

明年6月 全市將建置130處

他說,明年六月後,全市的租賃站將建置一百三十處,可提供二千八百輛公共自行車,市府交通局還會持續增設,未來並與新北市合作連線,甲地租、乙地還,增加跨縣市使用的便利性。

市府交通局表示,YouBike收費是前三十分鐘免費,超過三十分鐘至二小時內,每半小時十元,超過二小時至四小時內,每半小時二十元,超過四小時,每半小時四十元,悠遊卡、一卡通都能租借。

交通局說,九月以前,每月騎十一天可抽多功能包包,連續三個月每月都騎十一天以上,還可參加三天二夜的花東旅遊抽獎活動,詳情到「桃園市公共自行車」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