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朝貴路人行道 破損半年未修

有市民反映朝貴路人行道已破損多日,但市府一直未修復,曾有市民被絆倒。(記者蘇金鳳攝)

有市民反映朝貴路人行道已破損多日,但市府一直未修復,曾有市民被絆倒。(記者蘇金鳳攝)

2016/07/26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西屯區朝馬七街及朝馬八街間朝貴路,人行道原本就相當狹窄,只能容納兩人行走,但因人行道植有黑板樹,可能是黑板樹的樹根隆起,造成人行道鋪面嚴重受損,最近就有一位民眾被破損的路面絆倒,還差點撞到旁邊正在施工的鐵圍籬,要求市府快修復。

市府建設局景觀科科長陳崑烺表示,去年由於預算不足,無法馬上進行修復,日前已跟市議員陳淑華的助理及里長前往會勘,將會在本週或者下週進行修繕。

西屯區靠近朝馬七街的朝貴路附近住戶向陳淑華陳情,指朝貴路人行道狹窄,約只能容納兩人,若植有黑板樹的路段,就只能容納一人行走。

陳情的市民表示,該條人行道已相當狹窄,卻可能是因為黑板樹根的破壞,讓人行道隆起,路面破損嚴重,已反映了大半年,都未曾來修復,日前有一位市民被絆倒,差點撞上人行道旁一戶正在修建的私宅鐵圍籬。

該位陳情市民表示,在朝貴路行走的多是附近住戶,多半是中高齡,若市府不及早修復,一旦有老人家被絆倒,後果不堪設想。

該位市民也建議把黑板樹移走,改植不會讓路面隆起的樹種,或者根本就不要補種,因為該處的人行道實在太狹窄了,若要再植樹,就只能容納一人行走。

該市民指出,若真要補種,人行道一定要平坦,否則凹凸不平,行人就只能直接走下車道,恐出現人車爭道的危險畫面。

陳崑烺表示,事實上七期很多人行道都跟朝貴路面臨一樣的問題,如市政北七路、朝富路等,因經費有限,先將高危險的路段修復,明年也會編列預算,一一進行修復。

至於移走的行道樹是否補種,陳崑烺表示,目前朝向兩方面,若是在兩米之內的人行道就不再種,但若住戶要求綠化,則是改種灌木,不再種高大的喬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