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買賣二行程機車 4大公會聯手

環保署長李應元(中)、市長林佳龍(中左)及四大機車公會代表等人一同持棒「打擊烏賊」,象徵決心改善移動污染源,提升空氣品質。(記者廖耀東攝)

環保署長李應元(中)、市長林佳龍(中左)及四大機車公會代表等人一同持棒「打擊烏賊」,象徵決心改善移動污染源,提升空氣品質。(記者廖耀東攝)

2016/07/26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大車小車不噴煙!台中市四大機車公會代表,攜手推動不買賣二行程機車等,維護空氣品質,環保署長李應元廿五日在台中響應活動時也宣佈中央將制訂落日條款,一○八年底將停止補貼汰換二行程機車,盼鼓勵民眾換購電動車。

李應元與台中市長林佳龍昨日共同見證台中市四大機車公會代表,攜手簽署配合行政院的「清淨空氣行動計畫」及市府落實管制二行程機車政策,願意落實不買賣二行程機車、鼓勵老舊車輛淘汰、落實車輛保檢合一、不擅調二行程機車等承諾,宣示改善移動污染源的決心。

李應元說,環保署希望能在二到四年內,讓學童在教室內上課或民眾跑馬拉松時能不必戴口罩,環保署盼制訂落日條款,汰換二行程機車補助再補貼四年,一○八年底就要停止補助,讓民眾改換其他車輛,他很樂見四位理事長以行動積極支持,也盼大家一起努力,大車小車不噴煙,讓空氣好新鮮。

市長林佳龍則指出,台中市目前有廿二萬輛二行程機車,其空污排放量約為四行程機車十八倍,建議中央研議一○八年全面禁駛二行程機車,市府將配合中央補助市民換購電動機車,目標三年內讓台中市的二行程機車不再行駛路上。

此外,林佳龍指出,為改善台中空污,台中市推動八年一百萬棵樹計畫,首年進度就已超標;此外也已制訂「綠色三法」,並針對固定污染源、逸散污染源、行動污染源,成立空污減量小組,推動各項管制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