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異想天開〉桂竹當橋 橫越5米大圳 秒摔

徐男異想天開想利用桂竹攀爬過大圳落水,緊抓圳旁藤蔓待援。(記者陳賢義翻攝)

徐男異想天開想利用桂竹攀爬過大圳落水,緊抓圳旁藤蔓待援。(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6/07/25 08: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關山鎮自行車道縱觀日月亭昨傳落水意外,徐姓男子偕友人上山,疑為抄近路回家,竟異想天開地利用2根桂竹當橋,企圖橫越約5公尺寬的灌溉大圳,帶頭徐男不慎落水,情急中緊抓圳邊藤蔓求生;圳水湍急、險象環生,警消及義消人員據報馳援,手拉著手將險些滅頂的徐男搶救上岸。

為抄近路險滅頂

這起落水意外發生在昨日中午,徐男偕何姓友人前往關山自行車道縱觀日月亭上方山區,回程疑為節省時間抄近路,見水圳擋道,竟突發奇想地以兩根桂竹作橋欲攀爬過大圳,徐男打前鋒,短短幾秒鐘就撲通落水;圳水湍急,隨時都可能發生致命憾事,所幸徐男在慌亂中看見圳邊有一條藤蔓,奮力伸手緊抓不放,何姓友人嚇得立刻報案求援。

抓藤蔓求生獲救

關山警義消據報趕抵,義消分隊長劉勇良旋即指揮義消兄弟投入救援行列,救助人員穿戴救生裝備,分別在岸上和下水搶救,還有人不顧危險斜站圳壁,眾人手拉著手,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將精疲力盡的徐男救上岸,結束這場驚魂。前來支援的關山鎮民代表謝東原還因此滑破膝蓋皮。

事後得知徐竟異想天開地欲利用桂竹過大圳,救難人員傻眼,徐男更是羞愧得無地自容。

救難人員手拉手將落水徐男搶救上岸,險象環生。(記者陳賢義翻攝)

救難人員手拉手將落水徐男搶救上岸,險象環生。(記者陳賢義翻攝)

徐男企圖以兩根桂竹作橋過大圳落水,救難人員得知傻眼。
(記者陳賢義翻攝)

徐男企圖以兩根桂竹作橋過大圳落水,救難人員得知傻眼。 (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