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禮迎親 30對佳偶重溫甜蜜時光

賴清德(後左)主婚,打趣地祝福老夫婦「早生貴子」,現場笑成一片。(記者吳俊鋒攝)

賴清德(後左)主婚,打趣地祝福老夫婦「早生貴子」,現場笑成一片。(記者吳俊鋒攝)

2016/07/25 08:00

〔記者吳俊鋒/新市報導〕樹谷環境教育中心昨天舉辦了「起灶、入厝、娶新娘」的復古婚禮,邀請即將步紅毯到牽手逾一甲子的卅對佳偶參與,重溫甜蜜時光,也希望藉由社區總動員的過程,找回傳統農業社會,街坊鄰居互相幫忙辦喜事的熱情。

市長賴清德主婚時,帶著結褵七十年的「新人代表」李淵源老夫婦巡禮,完成起灶、入厝的儀式,他打趣地祝賀對方「早生貴子」,現場笑成一片,喜氣洋溢中更添歡樂。

橫跨老、中、青 九旬夫婦當主角

這場特別的迎親儀式是由樹谷文化基金會主辦,橫跨老、中、青三代的佳偶,分別來自安定、善化、新市與關廟等地,已過九旬的李淵源與妻子李郭金結婚最久,因此擔任活動主角,兩人都穿古裝,新娘還坐著花轎,在媒人婆的引領下走紅毯,成為矚目焦點。

現場打造了土埆厝與古灶,佳偶們依循傳統的迎娶形式,穿過竹拱門依序亮相,戴竹編的小花婚戒,互餵湯圓,重溫當年結婚的甜蜜,基金會也結合現代氛圍,安排可愛的花童陪走,增添喜慶歡愉。

參與的佳偶中,江國銘與錢泳潔是準新人,即將步紅毯,其他婚齡在五到七十年不等,在各界的見證、祝福下,許多「老尪某」重溫昔日的浪漫時光,有的還以日式服裝扮相,頗受矚目。

關廟區長王素珠、善化區長李皇興、新市區長邱保華、安定區長柳世雄等人應邀一起證婚,副市長顏純左與立委黃偉哲等也到場致賀,近兩百名大小朋友觀禮,氣氛熱烈。

賴清德表示,家庭婚姻美滿,社會就和諧,國家也能富強,這次活動也有宣揚孝道的意義,值得鼓勵,基金會董事長董雅坋也偕同夫婿何昭陽一起參與,兩人結婚四十年,她指出,早期鄰里嫁娶時,厝邊頭尾都相互幫忙,猶如自家辦喜事,不分你我,隨著工商時代的演進,人們逐漸冷漠,策辦這樣的活動,希望找回熱情,讓美好的傳統文化保持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