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炎夏瘋戲水 小心紅眼症、皮膚炎上身

到溪邊戲水消暑,但夏天濾過性病毒活躍,是「紅眼症」高峰期,加上皮膚沾黏水中雜質、微生物,若未徹底洗淨,皮膚容易過敏及感染。(記者王峻祺攝)

到溪邊戲水消暑,但夏天濾過性病毒活躍,是「紅眼症」高峰期,加上皮膚沾黏水中雜質、微生物,若未徹底洗淨,皮膚容易過敏及感染。(記者王峻祺攝)

2016/07/25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夏日民眾瘋戲水,享受消暑樂趣,也要小心「紅眼症」、「皮膚炎」找上門!花蓮近日眼疾及皮膚炎患者激增約三成,不少民眾至泳池或溪邊戲水後,未立即將身體洗淨,導致皮膚癢、起疹子,眼睛又紅又痛。花蓮門諾醫院醫師王啟忠強調,玩水須注意衛生清潔,避免將「病毒、細菌」帶回家。

天氣高溫悶熱,許多民眾選擇到清涼泳池、溪邊消暑氣,但夏天濾過性病毒活躍,為「紅眼症」高峰期,加上皮膚沾黏水中雜質、微生物,若未徹底洗淨,容易引起過敏及感染。

門諾醫院家醫科醫師王啟忠說,民眾戲水後務必立刻將身體清洗乾淨,避免因不淨水質造成眼睛或皮膚發炎,若至泳池游泳,下水前應先將身體清洗,還要配戴泳鏡隔絕水源,由於池水含氯,游完後切記沖洗,避免感染濕疹及皮膚炎。

他指出,選擇到戶外戲水時,別以為溪水流動,水質較安全,事實上野溪及海水浴場,更容易有微生物,戲水後更應注意是否有異物黏在身上。

王啟忠說,民眾戲水後若有持續性高燒、頭痛及冒汗等不適狀況,一定要盡速就醫,若是「紅眼症」患者,除暫停前往公共戲水場所,以免傳染他人,還須隨時注意雙手清潔,千萬不能揉眼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