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溪「出陣一條龍」 31社頭遶境

大溪文藝季昨天安排「出陣一條龍傳、藝齊交流」活動,老城區擠滿觀看人潮。
(記者李容萍攝)

大溪文藝季昨天安排「出陣一條龍傳、藝齊交流」活動,老城區擠滿觀看人潮。 (記者李容萍攝)

2016/07/25 06:00

〔記者李容萍/大溪報導〕大溪文藝季昨天規劃「出陣一條龍、傳藝齊交流」活動,有卅一個社頭參與遶境,透過說書人演繹,介紹在地社頭的演出,讓參觀民眾認識熱鬧的遶境可是各有順序跟文化淵源;此外,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祭在大溪區埔頂公園舉辦,市長鄭文燦連趕兩場,跟著頭目吟唱古老歌謠、跳舞迎賓。

鄭文燦表示,大溪普濟堂從西元一九一七年就有「社頭遶境」傳統,至今已約一百年歷史,普濟堂去年起將遶境活動回歸到文化層面,市府也協助在地社頭簽署自律公約,禁止遶境時燃放大量鞭炮、禁止聘請或邀請外地社頭參與等。

他說,今年的遶境社頭包括龍陣、獅陣、關刀將軍、香壇、神轎等,呈現最原始特色及最具代表性的地方文化風貌,並結合木藝生態博物館舉辦社頭百年文化展、區公所舉行農特產品及在地藝文團體表演等,精彩更勝往年,帶動大溪各項觀光亮點。

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祭 昨登場

鄭文燦也出席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祭,他表示,全市的原住民族將近七萬人,各部落豐年祭慶典日期不同,豐年祭代表祖靈庇佑、族人虔誠及文化傳承,市府致力將桃園打造為原住民族的第二故鄉,已推出許多原住民的福利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