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拉拉山春茶特等獎 1斤66萬標出

拉拉山春季烏龍茶競賽成績出爐,市長鄭文燦頒獎給獲特等獎的平鎮區觀方茶行。(記者李容萍攝)

拉拉山春季烏龍茶競賽成績出爐,市長鄭文燦頒獎給獲特等獎的平鎮區觀方茶行。(記者李容萍攝)

2016/07/25 06:00

〔記者李容萍/復興報導〕桃園市海拔最高的「拉拉山春季烏龍茶」競賽成績揭曉,桃園市農會昨天舉辦頒獎典禮,特等獎由平鎮區的「觀方茶行」奪得,特等茶標售由在地企業家蔡龍銓以一台斤六十六萬元的天價創下紀錄,去年得標價是五十萬元。

市長鄭文燦昨天頒獎,他表示,復興區後山屬於中高海拔山區,日夜溫差大、終年霧氣,很適合種植高山烏龍茶,茶色剔透、入喉回甘,不會比杉林溪或阿里山的高山茶遜色,尤其今年初遇到寒害,拉拉山的高山烏龍茶經過霜雪淬煉,品質更上層樓。

他表示,拉拉山的高山烏龍茶在復興區公所和農會、茶農和茶商的共同合作下,不少平鎮茶農移居復興區種茶,目前已傳承第三代,也為復興區帶來種茶經驗與技術。

與會的農業局長謝長勝表示,今年共有八十一點茶樣參賽,經過農委會茶葉改良場專家擔任評審,無論色澤、韻味、品質或烘焙技術,都在水準之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