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桃園海線觀光公車505號 8月6日上路

市府開闢海線觀光路線公車五○五號,即將從八月六日起,每逢週六、日及國定例假日開車。(市府交通局提供)

市府開闢海線觀光路線公車五○五號,即將從八月六日起,每逢週六、日及國定例假日開車。(市府交通局提供)

2016/07/25 06:00

每逢假日 中壢火車站發車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府發展觀光,繼開闢501、502兩條山線的觀光公車後,也規劃海線的觀光公車,先由南桃園的海線觀光公車打頭陣,八月六日起每逢週六、日及國定例假日從中壢火車站發車,經新屋到達觀音的505號,沿途會經過觀光工廠、觀光景點,上午八點到下午五點的整點發車,每天十班次,票價最多是七十二元。

市府交通局表示,將視南桃園海線觀光公車的載客成效後,未來再評估北桃園海線觀光公車的可行性,如果可行將從桃園火車站發車,行駛蘆竹、大園的沿海觀光景點,例如竹圍漁港等,至於票價還要再核算。

盼帶動濱海地區觀光發展

交通局長高邦基表示,南桃園的海線觀光公車從中壢火車站出發,途經舊社、佑民醫院、雙連坡、過嶺、幸福社區、老K舒眠文化館、下富源、北勢、范姜古厝、桃園客運新屋站、東明、太平洋自行車博物館、永安漁港、白沙岬燈塔、桃園客運觀音站,共十六站,開闢海線觀光公車是希望帶動濱海地區的觀光發展,未來也會爭取觀光局「台灣好行」觀光巴士補助。

南桃園海線觀光公車全長約四十三公里,採四段票計費,每段票十八元,從中壢火車站的起點搭到觀音區的終點站是七十二元,分段點分別是下富源、桃園客運新屋站、永安漁港。

桃園市目前的兩條山線觀光公車都是「台灣好行」觀光巴士,只要購買一日券,當天可以隨意上下車,501慈湖線從中壢發車,沿途行駛龍潭大池、客家文物館、石門水庫、大溪老街、慈湖,一日券一百元,平日十六班次、假日四十班次;502的小烏來線,自桃園發車,行駛台四線途經巧克力工廠、大溪老街、慈湖、小烏來,週六、日及國定假日往返十八班次,平日停駛,一日券一五○元,慈湖線與小烏來線的聯票是兩百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