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田尾鄉長補選落幕 藍綠內訌加劇

2016/07/25 06:00

代理鄉長攏絡藍營?

〔記者顏宏駿、張聰秋/田尾報導〕田尾鄉長選舉雖已結束,但藍綠陣營的內訌卻加劇。在綠營方面,前立委江昭儀痛批縣長魏明谷,為了自己的連任之路,以「代理鄉長」攏絡藍營人士,才會造成敗選;而藍營方面,代表會副主席黃坤煌揚言要退出國民黨,鄉代劉美蘭也表示不排除跟進。

前立委江昭儀批頭號戰犯 魏明谷不評論

田尾鄉長補選共有七名候選人角逐,最後由國民黨的陳君栓以三千一百三十五票勝出。選舉結果出爐後,民進黨前立委江昭儀指出,民進黨提名一個連鄉代都選不下的陳孟杰,其實力「有目共睹」,而魏明谷還派陳君瑞代理鄉長,陳君瑞正是國民黨當選人陳君栓的姪子,有國民黨和魏明谷的加持,陳君栓當然高票當選,所以田尾「小英之友會」的會長李碧芬跑去挺李武雄,總幹事彭國城也撒手不管。

他又說,一年多前永靖鄉長補選,民進黨提名賴玟諺參選,魏明谷卻派藍營的邱榮昌(前鄉長)為代理鄉長,其與另一名無黨籍候選人詹木根頗有交情,最後由詹勝選。江昭儀直指,魏明谷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自己二年後的連任鋪路,卻置民進黨的發展於不顧,也不培養新人,民進黨在彰化接連二次敗選,魏明谷是「頭號戰犯」。

對於江昭儀的指責,魏明谷昨天只回應:「不予評論!」 他並表示,候選人的條件及地方經營才是勝選的主因。民進黨縣黨部主委黃振彥表示,縣長在這次補選非常賣力來輔選,幾乎每場造勢必到,付出很大的心力,不過輸就是輸,希望大家拋開成見,共同維持黨內和諧。

黃坤煌退出國民黨 劉美蘭擬跟進

除此之外,在藍營方面也內訌加劇,落選的黃坤煌以國民黨初選協調不公為由,昨天正式退出國民黨。他說,這次選舉有人身負協調重任,但還沒協調完成,就對外放話已完成協調,且由陳君栓出馬,完全沒有尊重其它有意願的黨員意見。至於另一位落選的鄉代劉美蘭昨天也表示,她也不排除退出國民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