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通通「超萌對戰」 融化粉絲的心

高通通與日本吉祥物BIZ BEAR玩桌遊,「超萌對戰」讓台灣的粉絲樂翻。(記者蔡清華攝)

高通通與日本吉祥物BIZ BEAR玩桌遊,「超萌對戰」讓台灣的粉絲樂翻。(記者蔡清華攝)

2016/07/24 06:00

日吉祥物探班 一起玩桌遊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已紅遍海內外的超人氣高雄吉祥物「高通通」,昨與特地跨海探班的日本吉祥物BIZ BEAR一起玩桌遊,「超萌對戰」樂翻了台灣的粉絲,高雄快速發展的「萌經濟」,令日本設計公司感到驚訝!

「高通通」近年來除了萌翻全高雄,更遠赴美國、加拿大與日本等國,巡迴推廣高雄農業,戰績輝煌。他不僅在前年日本吉祥物大賽,從一千六百個各國吉祥物中脫穎而出,創下台灣在海外吉祥物唯一入圍百大的紀錄;今年還在高雄城市吉祥物PK戰稱冠,成功虜獲外國媒體的目光。

農業局表示,人氣爆紅的高通通,不僅為市府代言,企業方面也有呷百二、方師傅、一卡通、大倉興業、詹姆士夢工廠等公司申請高通通為產品代言,行銷觸角成功擴展至餐飲、食品及觀光,締造吉祥物經濟佳績。

連高雄百貨公司也看中這股吉祥物商機,今年特別邀請高通通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商品促銷活動。

昨天,製作熊本熊的日本宮崎知名偶裝公司,與其吉祥物BIZ BEAR來台,日本TBS電視台全程跟拍,展現高通通海外行銷的超高人氣!

高通通超人氣 日公司驚嘆

農業局長蔡復進說,Kigurumi.biz是日本數一數二的知名吉祥物製作公司,過去幾年共創作了超過兩千個各式各樣的吉祥物,包含大家熟知的熊本熊;去年起,高通通偶裝委由他們製作。

有「吉祥物之母」美名的工廠長Hiromi Kano表示,高通通是她製作過的海外吉祥物中,最可愛、最討喜的,每當看到高通通代表高雄到日本行銷各項農產品,讓她與有榮焉。

她說,一般活動吉祥物誕生之後,常隨活動結束而壽終,在日本也是如此。高通通能有這番持續性的超人氣,相當不容易,顯示高雄有發展「萌經濟」的實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