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往事如煙

2016/07/24 06:00

李鴻源批江宜樺,吹皺一池春水。

他自己說得言之鑿鑿,旁人卻是一頭霧水。

這不是漢子的作為,要頂天立地,在離職之前就該掀出瑜亮之爭的心結,不是兩年多後才爆,不僅真相難明,國民黨離開舞台了,江宜樺也一介平民,光彩消失。

還是江院長的時候,李鴻源若站出來揭露不快,聞者會叫好,欣賞他的勇,讚嘆他因工程專業招忌殊屬惋惜的人才,如今,已經陳年,這瓶蓋一打開,酒是酸氣四溢。

政務官的擔當,是政治責任的肩負,也是人品光風霽月,行走政壇,動見觀瞻,舉手投足,風雷作響,是焦點,也是社會前進的動力。

但是,回望這一段江李的際遇,國家前進多少,社會又建造怎樣的價值?誰知道故事裡透露著是官場奇聞抑或是台灣之悲?大官的明爭暗鬥,傷痛國家與人民,禁錮執政黨的施政成績,間接促成下野。

文人相輕,明指的是氣度,暗喻的是傾軋絞碎行政機器的運轉機制,掘開敗選的墓門!(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