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食展「廚藝春秋」 大師講座助陣

大師講座今年邀請天皇御廚富澤浩一,演繹日本天皇生日宴重現經典。(台灣觀光協會提供)

大師講座今年邀請天皇御廚富澤浩一,演繹日本天皇生日宴重現經典。(台灣觀光協會提供)

2016/07/24 08: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台灣年度美食盛事、二○一六台灣美食展「廚藝春秋」八月五日至八日再度於台北世貿一館舉行,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賴瑟珍說,民眾除可觀賞精彩的廚藝競賽,活動也是專業廚師們與民眾切磋及交流的重要平台,今年還在「食之藝」展區規劃「廚藝春秋」論壇,開設「女廚師天空」、「大師講座」、「牛肉麵講堂」等廚藝教學課程,提供入場民眾免費參加。

「廚藝春秋」今年首次規劃「女廚師天空」,顯現女性在台灣廚壇扮演的角色日漸重要,活動由台灣國際年輕廚師協會會員、在技職及科大授課的王景茹、李婕綾、陳雅雯、巫宛儒、彭宣綺及邱燕燕等六位女廚師擔綱,於八月六日到八日三天展期,在現場製作兼顧健康與美味的早餐式樣,每天提供一百份讓參觀美食展民眾品嚐。

歷來頗受民眾歡迎的「大師講座」,今年邀請日皇御廚富澤浩一、北美食神甄文達、世界廚師協會A級裁判Willment Leong,及國內的世界甜點冠軍陳立喆、國際調酒冠軍郭植伶、台灣新食神張志騰、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等餐飲及美食大師演講,擴大台灣民眾的美食視野。

另有「健康美味翻轉餐桌」講座,推薦台灣的安全健康食材如綠蘆筍、香菇、黑木耳、‎雞肉、蛋、牛肉、鱸魚、牛番茄、苦瓜、過貓,透過講座帶大家感受「食在地、吃當季」的純真美味,重現食物原本的美好。

23堂講堂可供報名

「牛肉麵講堂」則邀請冠軍牛肉麵大廚教授如何煮出經典美味牛肉麵;還有「廚藝教學」、「兩岸揚州炒飯」等有趣的美食主題共廿三堂講堂,民眾可免費報名參加(https://play.niceday.tw/category/114網站預先報名,亦可現場報名各五十人,每場限額一百人)。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國際調酒冠軍郭植伶,要談國際調酒面面觀。(台灣觀光協會提供)

國際調酒冠軍郭植伶,要談國際調酒面面觀。(台灣觀光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