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練習場館 僅3成決標

台北田徑場為世大運田徑賽場地,月前雖然決標,卻因廠商資格不符,延至七月底再度招標。(記者梁珮綺攝)

台北田徑場為世大運田徑賽場地,月前雖然決標,卻因廠商資格不符,延至七月底再度招標。(記者梁珮綺攝)

2016/07/24 08:00

議員批柯市府「反商過了頭」

〔記者郭逸、梁珮綺/台北報導〕北市府籌備世界大學運動會,場館興建進度延宕屢成焦點。市議員陳重文調閱資料發現,六十個世大運場館中,有二十六個練習場館,至今僅八個決標,比例只有三成,練習場地進度告急,遑論競賽場館;批評柯市府「反商過了頭」,沒有建商願意投標,場館進度落後,世大運將貽笑國際。

世大運場館發包速度緩慢,市府對外宣稱世大運進度超前,市長柯文哲還親上火線要大家「放心」,近期更成立籌備委員會,企圖凝聚府內員工。

34個競賽場館 7個決標

但陳重文追蹤世大運場館招標進度,調閱資料發現,六十個場館中,規劃二十六個練習場館,截至七月二十日,卻只有八個決標,比例僅三成,其他練習場館不是招標中,就是尚未招標。

此外,三十四個競賽場館也只有七個場館決標。陳重文說,競賽場地沒有下文,連練習場地的興建進度都堪慮,認為柯文哲對財團相當感冒,「反商過了頭」,致建商興趣缺缺。

世大運:月底前公告招標

陳重文舉例,於內湖興建的羽球館,設計師近日因應地形、地貌要變更設計,柯文哲卻因大巨蛋變更設計影響公安,認為此作法是「藏汙納垢」,強力反彈,「根本吃人夠夠。」他強調,「預計決標」與「已經決標」是兩碼子事,世大運場館若招標受阻,將成柯市府最大危機,也會貽笑國際。

世大運場館處副處長吳偉銘表示,七月底、八月初都會發布場館進度,希望所有場館在七月底前上網公告招標,部分場館施工期為三個月,有些是五、六個月,而市府預計最慢明年四月前完工。

議員索資料被拒 批大小眼

〔記者郭逸、梁珮綺/台北報導〕市議會關注世大運場館發包進度,卻出現「案外案」。據了解,部分議員助理受命調閱資料,要求體育局「表列」世大運場館的種類與標案現況,竟踢到鐵板,後來發現有議員取得相同資料,助理詢問體育局為何「大小眼」,承辦人員支吾說:「薛春明副秘書長說不要給。」令助理感到不可思議。

副秘書長否認 指都會提供

薛春明對此回應「沒有的事」,議員索取的資料都會提供,「給一個議員,其他議員也要給。」他並強調,世大運場館的進度都在掌握中。世大運場館處副處長吳偉銘解釋,場館數據每天都在變動,市府決定統一發布,未來每個月會發布一次進度,以免數據錯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