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溪慶神週 社頭揮汗接力演

大溪特色陣頭遶境老城區揮汗展演,來自各地的遊客因為太陽太大了只好躲在走廊下觀賞。(記者李容萍攝)

大溪特色陣頭遶境老城區揮汗展演,來自各地的遊客因為太陽太大了只好躲在走廊下觀賞。(記者李容萍攝)

2016/07/24 06:00

〔記者李容萍/大溪報導〕大溪文藝季第二週「全城鑼鼓慶神週」主題活動,昨天在大溪老城區登場,依社頭成員的職業類別及所屬地域產生墨斗陣、土水仙童童仔、大算盤、財神將軍、龍陣等各具特色的陣頭,結合七個社頭進行「出陣一條龍」遶境展演,各「社頭」 揮汗接力展演,民眾紛紛在屋廊下躲避驕陽,感受此百年遶境的傳統文化。

市立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館長陳倩慧表示,「大溪普濟堂關聖帝君聖誕慶典」之所以登錄為桃園市無形文化資產,是百年來大溪地區各行各業及社群自動自發組成「社頭」參與遶境,風雨無阻。

代表各行各業的「社頭」下午在老城區分別演出,由土水師傅組成的慶義社帶來土水仙童童仔展演,代表木藝師傅的協義社以源自魯班師的墨斗陣登場,也邀請民眾體驗墨斗陣的特色步法,代表商業大溪的興安社結合特製的巨大算盤與財神爺和民眾互動,礦業大社共義團以舞龍陣感謝聖帝公對大溪的疼愛,讓民眾加入舞動龍身。

另在仁和宮前,副市長王明德與金鴻醒獅團一同敲響戰鼓,今天下午三點福仁宮、普濟堂前另有一條龍遶境、大龍峒金獅團、日月興掌中劇團等演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