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場捷運 鄭文燦:目標年底通車

市長鄭文燦(左圖左五)等人昨出席機場捷運A15站至A16站橋下聯外道路動工儀式。(記者謝武雄攝)

市長鄭文燦(左圖左五)等人昨出席機場捷運A15站至A16站橋下聯外道路動工儀式。(記者謝武雄攝)

2016/07/24 06:00

A15至A16橋下聯外道路 昨動工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府工務局昨天舉行機場捷運A15大園站至A16橫山站橋下聯外道路動工儀式,市長鄭文燦針對眾所關心捷運通車問題表示,高鐵局與桃園大眾捷運公司會努力對缺失列出改善時程表,市府也會做好通車前的準備工作,朝年底通車的目標進行。

桃捷公司表示,機場捷運遲遲無法通車的主要問題為號誌系統,因為交控中心以無線電訊號控制列車,傳統無線電訊號傳輸為沿著軌道鋪設「漏波電纜系統」,但機捷使用「基地台無線傳輸系統」,因傳輸過程有死角,導致列車會因收不到訊號而緊急煞車,產生滑軌等各種問題。

機場捷運使用的號誌系統在英國維多利亞鐵路已經正常使用,目前承包商日商丸紅公司也攜帶各種數據飛往英國向西門子(原英商英維思)公司專家請益,針對各項測試數據進行判讀,尋求各種解決方案;此外,國內的專家也進駐逐步改善號誌系統問題,希望達到年底通車目標。

鄭文燦表示,機場捷運通車後,將改變大園、蘆竹與中壢人的生活,未來從大園到台北只要四十分鐘,到高鐵桃園站只要十分鐘,大園也會成為台灣的入口城市。

鄭文燦表示,機場捷運A15大園站、A16橫山站、A17領航站等三個大園區的捷運站,將形成新的交通熱點,聯外道路一定要做好,市府編列預算,爭取打通大園區外環道路,包括A15大園站連接到大園客運園區的卅米外環道。

鄭文燦說,原本環保署計畫先針對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跑道進行環評作業,再進行區段徵收審查,但市政府要求區段徵收與環評應該要同時進行,讓航空城計畫早日定案,而機場捷運A11坑口站、A15大園站、A16橫山站都在航空城第一期區段徵收範圍內,捷運加持更能加速都市計畫發展。

工務局長黃治峯說,A15大園站到A16橫山站聯外道路總長度一二四○米,將沿捷運橋墩兩側各開闢四到五米寬的車道,總工程費三千六百萬元,預計年底完工。

圖為機捷試車情形。(記者謝武雄攝)

圖為機捷試車情形。(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