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勢東光幼兒園熄燈 歡送末代畢業生

東光幼兒園園長許富如頒發畢業證書及獎狀給每位畢業生。
(記者李忠憲攝)

東光幼兒園園長許富如頒發畢業證書及獎狀給每位畢業生。 (記者李忠憲攝)

2016/07/24 06: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陪伴東勢居民近一甲子的天主堂東光幼兒園,因老舊建物不符新建築法規,加上少子化以及廿年未漲學費導致持續虧損,教會決定讓幼兒園「熄燈」。不少校友廿三日到畢業典禮現場歡送最後一屆畢業生,並將兒時點滴回憶放在心中。

天主堂東光幼兒園昨日舉辦第五十七屆,同時也是最後一屆的畢業典禮,不少校友得知幼兒園突然傳出要結束,紛紛到場拍照,懷念校園的點點滴滴。

園長許富如說,本身是教友的她,當時因政府規定外籍人士不能擔任負責人,就由她來擔任園長,一當就是卅年。由於既有建物與現行幼兒園相關法規有諸多不符情況,請專家來評估後,改善經費需二百多萬元。

教會評估後認為,近年來少子化嚴重,導致招生人數越來越少,而學費有廿年未調漲,這幾年持續虧損,決定結束。全校四十八位學生,今年有十五位畢業,還沒畢業的學童已安排轉至其他幼兒園,未來空間要怎麼運用,就等教會決定。

校友邱育樑說,東勢就讀東光的人不計其數,不乏三代一起唸東光。他回來校園看看,往事歷歷在目,有如時光倒流般。希望幼兒園結束後的空間,還能提供給在地民眾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