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縣府護航? 環評會驚見悠活報告

悠活業者昨天到縣府針對判決進行「報告」,此舉引起環團質疑,已進入司法程序的個案,為何縣府會在環評大會上接受業者報告,拍桌怒批縣府違反程序正義。(記者邱芷柔攝)

悠活業者昨天到縣府針對判決進行「報告」,此舉引起環團質疑,已進入司法程序的個案,為何縣府會在環評大會上接受業者報告,拍桌怒批縣府違反程序正義。(記者邱芷柔攝)

2016/07/23 08:00

業者上訴中 環團質疑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今年五月高雄高等行政法院撤銷屏東縣政府通過的「悠活案」環評結果,悠活上訴進入最高行政法院審理階段,業者昨天到縣府針對判決進行「報告」,引起環團質疑,已進入司法程序的個案,為何縣府會在環評大會上接受業者報告,拍桌怒批縣府違反程序正義。

環局表示 未違反程序

環保局局長魯台營回應,由於府方不再上訴,所以希望案子有個結果,才會接受業者報告,並了解業者是否有意再送環評,委員們也從中討論未來增聘專業評委的需求,並非重審悠活,沒有違反程序。

悠活是墾丁國家公園內最大的旅館,三年前遭踢爆違法經營十四年,事後環保團體提告,要求撤銷「有條件通過」的環評結果,高雄高等行政法院今年五月十日判決環團勝訴,撤銷縣府環評結論,屏東縣政府尊重判決不再上訴,但業者提出上訴。

屏東環盟理事長洪輝祥表示,縣府接受司法判決,就不應該在業者上訴階段,於環評大會上接受業者報告,雖然環保局宣稱報告案只是為了了解業者是否有意願再次送審,但他認為在司法還未判決前,做這些動作都是在浪費大家生命,如果會中縣府廢除之前的環評結果,高等法院判決等同無效,環保局得以續審處理悠活案,他合理懷疑縣府是在幫業者縮短流程、有效護航。

魯台營強調,由於判決內容多次提及「未實質審議」,所以也希望藉著業者報告,讓新任委員們了解過去審查不足的地方,對於業者是否撤銷上訴或再次送環評,縣府透過報告了解業者意願,並不會下指導棋,也沒有預設立場,一切依法依程序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