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災農損申報 增26、27日兩天

荖葉園在尼伯特風災中受創嚴重。(記者張存薇攝)

荖葉園在尼伯特風災中受創嚴重。(記者張存薇攝)

2016/07/23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尼伯特颱風造成台東縣農業災情慘重,已有八千多戶提出六億八千萬元救助申請,但部分農民因家園、農地同時受災,趕不及在期限內申報農損,立委劉櫂豪、陳瑩與議長饒慶鈴廿日當面向行政院長林全爭取延長申報期限,經縣府農業處與農委會討論,決定增加廿六、廿七日兩天申報期,請農漁民把握最後機會。

尼伯特颱風八日登陸台東,因為十七級風威力強勁,包括台東市、卑南鄉、太麻里鄉、鹿野鄉、東河鄉等都傳出災情,根據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農民應於中央主管機關公告救助地區日翌日起十日內,向在地公所申請農業損失,而尼伯特颱風的申請期限原本到十九日止,林全廿日二度到台東勘災,劉櫂豪、陳瑩、饒慶鈴均為農民請命,要求延長申報期,林全也當場表同意,但期程由農委會決定。

農業處長許瑞貴表示,經與農委會討論,已確定增加下週二、三,也就是廿六、廿七日為申請日,而廿五日之前是十九日前申請的農災複勘作業期,只要複勘確定、公所造冊,救助金就會立刻撥到農民帳戶,請還未申請的農民準備好資料,廿六、廿七日到公所提出。

他說明,至十九日止,已有八千三百五十戶農民提出農損申請,救助金額高達六點八億元、面積達九千四百公頃,其中以釋迦四千四百公頃、荖葉一一七四公頃為多,在戶數部分,台東市申請戶數三千兩百戶、卑南鄉兩千七百戶、太麻里鄉一千七百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