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度人工孵化 黑腳企鵝43將滿月

黑腳企鵝寶寶「43」要滿月囉!體重也從76公克增加到1204公克,增加15倍。(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黑腳企鵝寶寶「43」要滿月囉!體重也從76公克增加到1204公克,增加15倍。(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16/07/23 08: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動物園首次人工孵化成功的黑腳企鵝寶寶「43」要滿月囉!體重也從七十六公克增加到一千兩百零四公克,眼睛全開,雖然自己還不會吃魚,但已能與爸媽並肩而坐。保育員觀察發現,有過四次育雛經驗的爸爸「黑義」,擔下照顧「43」的重責大任。

動物園在二○○二年、二○○三年分兩批引進廿隻黑腳企鵝,如今已邁向高齡化,公母比例懸殊,且成功孵化企鵝寶寶情況不理想。

動物園今年決定改用人工孵化方式進行,六月廿五日,企鵝寶寶開始啄殼,聽到牠的叫聲時,保育員趕緊帶著自製的防震保溫箱,趁企鵝寶寶破殼前,將蛋放到親生爸媽身邊。

黑腳企鵝寶寶「43」是今年唯一成功繁殖的企鵝,在親鳥照護下,六月廿七日破殼而出;第二顆受精蛋則無法自行破殼,在保育員協助下出世,卻因體弱,無法撐過。

企鵝主要生活在南半球,是一種不會飛行的鳥類,黑腳企鵝屬於保育類第二級,分布在非洲南部,是唯一生活在非洲的企鵝;公、母會共同育幼,成年企鵝站立起來約六十八至七十公分、體重約三公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