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3國45學子 啟程單車環台11天

台北市教育局與國際扶輪社合作舉辦2016國際青少年自行車環台壯遊,來自世界各國學生與全台23名學生,昨天清晨在北市府東門廣場啟程。(記者梁珮綺攝)

台北市教育局與國際扶輪社合作舉辦2016國際青少年自行車環台壯遊,來自世界各國學生與全台23名學生,昨天清晨在北市府東門廣場啟程。(記者梁珮綺攝)

2016/07/23 06: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台北市教育局與國際扶輪社合作,舉辦二○一六國際青少年自行車環台壯遊,來自各國的學生與台灣廿三名學生,昨天清晨於北市府東門廣場啟程,展開十一天自行車之旅。中山女高二年級學生賴力君開心地說,想藉此挑戰自己。

今年共有四十五名學生參加國際青少年自行車環台壯遊,來自澳洲、奧地利、比利時、巴西、智利、丹麥、法國、義大利、德國、立陶宛、墨西哥、挪威等十二國廿二名外國學生,與台灣廿三名學生,於昨天清晨出發。

賴力君之前曾到匈牙利當交換學生一年,「覺得以後可能沒有時間,體能不夠、也可能變得膽小而無法騎車環島,所以就鼓起勇氣報名活動。」賴力君說,想藉著單車壯遊挑戰自己,為了這次活動,還與住在花蓮的外婆一起騎車訓練體能,每天騎花東縱谷六十公里。

景美女中高二生陳家恩從澳洲到台灣擔任交換學生,已在台北待了六個月,目的是為了學中文。

陳家恩笑說,台灣是一個安全、乾淨的地方,適合外國人來學中文,而且人們很友善、和氣;印象最深刻的食物是珍珠奶茶,對十一天的環台之旅很期待。

學生從北市出發後,由基隆路接汀州路及水源自行車道,再轉公館、大稻埕,沿路從濱海省道行經新竹、嘉義、高雄、屏東及花東地區。北市教育局主秘廖文靜表示,活動為青少年搭起國際橋樑,交流之餘,也可推廣、行銷台北及台灣的在地風情。

景美女中交換學生陳家恩來自澳洲,也加入單車環島壯遊行列。(記者梁珮綺攝)

景美女中交換學生陳家恩來自澳洲,也加入單車環島壯遊行列。(記者梁珮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