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溪頭環狀步道 樹屋涼亭「森」呼吸

樹之亭高約8.6公尺,環繞著老樹拾級而上,登上平台可直達「樹冠層」,零距離享受平視森林的樂趣。(台北市大地處提供)

樹之亭高約8.6公尺,環繞著老樹拾級而上,登上平台可直達「樹冠層」,零距離享受平視森林的樂趣。(台北市大地處提供)

2016/07/23 08: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工務局大地處於士林區小溪頭環狀步道,完成台北市首座樹屋涼亭「樹之亭」,六月正式啟用。大地處表示,樹之亭高約八.六公尺,環繞老樹拾級而上,登上平台可直達「樹冠層」,零距離享受平視森林、浸潤自然的輕鬆,邀請民眾爬上樹屋,大口「森」呼吸。

小溪頭環狀步道是由「大崙頭森林木棧道」、「大崙頭自然步道」及「碧溪步道」構成的三角形環狀步道,總長約三公里。

為了維護山林美景及生態多樣性,該步道保有生物通道、碎石與木屑的自然透水鋪面,讓各種植物種子在此展開靜態的生存競爭,形成一長排的小花;步道沿途自然生態多元豐富,常可看到赤腹松鼠及台灣藍鵲的身影。

步道沿線除有樹之亭外,還有以撲克牌花色「黑桃」、「梅花」為造型的撲克平台;也有繪製「小蝸牛」、「小青蛙」及「毛毛蟲」平台等野生動物的休憩平台;還有「乘風堡觀景台」、「風衝林觀景台」、「華朋觀景亭」,可飽覽台北市東側建築群。

大地處道路步道科科長丁煒宏表示,民眾若要前往小溪頭環狀步道,可從捷運劍潭站或士林站搭乘小巴公車一號線至「溪山苗圃站」下車,步行約十分鐘即可到達步道入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