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孫運璿故居 吃「院長冰」消暑

暑假過了快一半,炎熱夏天不知去哪走走嗎?可到前行政院長孫運璿故居看看,還可嘗嘗全台唯一的「院長冰」。(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暑假過了快一半,炎熱夏天不知去哪走走嗎?可到前行政院長孫運璿故居看看,還可嘗嘗全台唯一的「院長冰」。(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2016/07/23 06: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暑假快過半,炎夏不知去哪走走嗎?台北城南有許多文化景點可一探究竟,如前行政院長孫運璿故居,參觀外,現場還可品嘗全台唯一的「院長冰」;不過,孫運璿故居位在植物園後方幽靜巷弄內,記得放慢腳步探訪才不會錯過。

孫運璿於一九八○年入住該處,直到二○○六年辭世,住在該處達廿六年之久;擔任行政院長期間,在該住處構思許多重要決策。故居改為紀念館,館長蔡怡君表示,孫運璿從事公職時,沒有買屋置產,全心為國盡力,有民眾蒐集十年孫運璿的相關報導,孫中風後,許多民眾寄送幫孫加油、打氣的卡片,顯示孫深受民眾愛戴。

孫運璿故居包含西式洋館與日式和館,洋館以孫運璿公務生活為主,和館則呈現其日常生活。二樓為特展室,有螢幕用動畫方式呈現孫運璿的小故事;其中一個故事講述孫運璿任職台電時,員工拿了自家飼養的兩隻雞要送給孫夫人坐月子,被孫家人推辭,過程中,母雞下了一顆蛋,結果孫家人收下雞蛋、退回雞,表示已收到心意。

此外,孫運璿故居不遠處有個藝文小客廳,提供簡餐、飲料、紀念品,還有台電獨家為故居製作、全台獨一無二的花生口味「院長冰」,可供遊客消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