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施政滿意度 官方民調首次死亡交叉

2016/07/23 06:00

不滿意度43.8% 滿意度42.4%

〔記者郭安家、郭逸/台北報導〕北市府研考會昨公布市長柯文哲施政滿意度,不滿意度四十三.八%、滿意度四十二.四%,官方民調首次出現死亡交叉曲線,不滿意度超過滿意度,不滿意度最高三項施政為公共建設、交通、社會福利。市議員表示,意料之中,又臭又長的大巨蛋戲碼嚴重扣分;也有議員指局處內鬥嚴重,使市府喪失凝聚力。

今年四月電視台民調已顯示柯文哲滿意度進入死亡交叉,當時研考會公布柯文哲三月滿意度五十六%、不滿意廿九.二%,三個多月來民調持續下探。柯近日接受雜誌專訪指,曾有命理師幫他算命,預言最低的民調將會出現在明年六月,恐會跌到十八%,不會再低了;「這就和馬英九一樣慘了!」並坦言,一年就把人家廿年可以犯的錯誤都犯完了。

議員不意外 批沒建設性政策

市議員王世堅說,民調「合乎情理、意料之中」,柯文哲將北市當作實驗室,推出許多沒建設性政策,塞車問題未解,大巨蛋戲碼又臭又長,還把自己當過客,屢次脫口「了不起就回去當醫生」,「話很多又愛亂講,很『跩』。」議員陳重文籲柯快推出民生政策,「不要一直除弊,要想想興利。」

議員何志偉直言,柯市府施政毫無亮點,且「內部管理害死柯」,許多局處首長「離心離德」,甚至扯後腿,如內鬥嚴重的文化局,沒人聽柯的指令;只要調整施政方向,還有轉機。柯身邊人士擔憂更大危機,指北市府十一樓高層叫不動底下的人,公務員已藍綠歸位。

建設、交通、社福最不滿意

研考會七月四日至六日進行電話訪問,有效樣本數九百六十三份,柯文哲滿意度四十二.四%、不滿意度四十三.八%;至於北市府局處首長工作表現,滿意卅五.三%、不滿意卅四.二%;不滿意度最高三項施政為公共建設、交通、社會福利。前三名北市府最需優先處理的事,三十六.七%認為交通、十九.五%認為大巨蛋、十.五%認為治安。

柯文哲平常心看待民調

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雖然市長滿意度與不滿意度的差距在誤差範圍內,但仍值得市府注意與檢討;柯文哲平常心看待民調,他不害怕批評與失敗,但要不斷檢討與修正SOP(標準作業流程),盼市民給予時間,市政會逐步展現成效。

林鶴明坦言,除了大巨蛋案外,市民對於交通問題等更加重視,市府針對內湖交通也陸續推出改善計畫,八月將會正式宣布綠色運輸試辦計畫,積極面對交通問題,盼能獲得市民肯定。柯文哲日前真除三位局長,宣布新任體育局長,盼穩定人事推動市政;巨蛋案則會依合約、法令逐步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