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魯閣要道攔檢 稽查遊覽車

蓮監理站偕同新城警方,昨早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境內要道攔查遊覽車。
(記者王峻祺攝)

蓮監理站偕同新城警方,昨早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境內要道攔查遊覽車。 (記者王峻祺攝)

2016/07/23 08:00

一輛安全門無法外開挨罰9千元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國道中客團火燒車釀廿六死意外,引發全台關注遊覽車安檢問題,花蓮監理站昨天會同新城警分局員警,一大早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境內要道攔檢,一共稽查十五輛遊覽車,其中一輛因安全門無法從外部開啟,遭警方開出九千元罰緩,勒令限期內改善。

太魯閣國家公園是全台熱門觀光景點,也是國內外遊客進入花蓮境內的首站旅遊勝地,雖然觀光業者盛傳「中客團緊縮」,但每天仍有滿載旅客的近百輛遊覽車駛進太魯閣,花蓮監理站及新城警方昨日上午八時起,陸續在秀林鄉富世村的主要幹道上,隨機攔檢遊覽車。

花蓮監理站第三股股長羅紹雄說,針對遊覽車安檢問題,主要檢查車體安全門、滅火器、車窗擊破裝置,及輪胎車痕是否符合安全規定,二小時內共稽查十五輛遊覽車,其中一輛因左後方安全門無法從外部開啟,當場開出新台幣九千元罰單。

他強調,針對違規車輛,除要求近期內必須改進外,也依法對業者裁罰新台幣九千元至九萬元罰緩,未來將不定期在花蓮各大重要路段實施攔檢,確保旅遊乘車安全。

新城警分局交通組組長黃榕先說,新城分局共啟動十一個派出所進行「交通大執法」專案工作,昨日一共攔查到十五輛遊覽車,一輛是花蓮縣內客運、二輛國內旅遊團,另有十二輛中國旅行團,而被開罰的遊覽車恰巧載運的就是中客團,已當場要求業者立即改善。

花蓮縣政府觀光處表示,暑假期間花蓮觀光行程滿檔,許多活動提供民眾免費接駁車服務,針對國道二號發生遊覽車火燒車憾事,即日起已要求承攬接駁車業者,除維持原本例行車輛的安全檢查及宣導外,還要加強乘客的緊急逃生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