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漲踢鐵板 追加地價稅歲入過關

宜蘭縣議會國民黨團反對增加地價稅,要求刪除歲入追加預算。(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縣議會國民黨團反對增加地價稅,要求刪除歲入追加預算。(記者簡惠茹攝)

2016/07/23 08:00

宜縣議會國民黨團發動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議會國民黨團抨擊地價稅漲幅過高,要求刪除一億五千七百餘萬元的地價稅歲入追加預算,但民進黨團反對;最後議會首次具名表決,三十名議員出席,反對刪除十四人、贊成九人、棄權六人,該預算照案通過。縣長林聰賢說,稅基、稅制若不合理會妥善檢討,不能讓民眾受不公平對待。

宜縣今年公告地價平均調升一一八%,農地平均調升二三七%,地價稅是以公告地價八十%核計;由於調幅高,縣民荷包多縮水,引起不小民怨;國民黨團議員昨在議場高舉看板,大喊反對增加地價稅,並要求刪除地價稅歲入追加預算。

議員黃浴沂等人表示,人民被稅收壓得很痛苦,縣府調高地價稅,離譜又不公平;議員林岳賢等人也說,他們不是反對建設,而是反對增加地價稅。

民進黨團總召張秋明指出,地價稅徵收的錢是要用在大型公共建設,如果地方配合款不夠,會影響到中央的補助款,地價稅調漲是中央決策,是全國一致性的,不是地方政府為了財源調漲。

議員黃適超強調,農地農用不用繳地價稅,去年四月七日後縣府對農舍加強管制,但對之前的農舍與農業設施,應該要從寬從優,輔導合法,應請中央修改不合時宜規定。

「考慮民眾納稅能力與公平性。」縣府表示,過去宜蘭公告地價占市值比例偏低,內政部要求各縣市調高,不能低於前三年公告土地現值累計調整率,一般建地調高廿九.三%,農地調升二三七%,整體平均一一八%,但農地農用不用課稅,受影響的是違規豪華農舍,農地未農用要課地價稅,才能實現公平正義。

縣長林聰賢說,議會反映的民意,縣府有聽到,稅基、稅制若不合理會檢討,縣府許多服務案件無法落實,已要求七月底前,對陳情案件完成查勘、釐清,否則就辦人,政策要收納釐清目標與內容,但部分同仁抱著法條食古不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