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校飲用水檢驗 9校大腸桿菌超標

基隆市環保局六月份針對全市學校飲水機進行水質檢驗,共有九校被檢驗出飲水機水質含大腸桿菌。
(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環保局六月份針對全市學校飲水機進行水質檢驗,共有九校被檢驗出飲水機水質含大腸桿菌。 (記者俞肇福攝)

2016/07/23 08: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為了維護夏季學校飲用水設備衛生安全,基隆市政府六月份針對轄區各級學校(含立案幼兒園所)計一百三十四處、二百三十八件,進行飲用水水質採樣檢測,共計有九校十三處大腸桿菌超標;環保局已經發函十日內改善,開學前再行複驗。

環局發函 10日內改善

基隆市環保局長賴煥紘表示,去年度各級學校檢測,有三十五所學校、三十九處不合格,今年暑假前檢驗各校飲用水的不合格率,已明顯下降許多,但還是有改善的空間。

根據環保局資料顯示,飲水機檢驗出大腸桿菌超標的成功國小、仙洞國小、中正國中、深澳國小、德和國小、明德國中、復興國小、基隆商工、基隆女中;衛生局長吳澤誠表示,飲用水水中驗出大腸桿菌超標,會容易出現腸胃道發炎的症狀,例如肚子疼;因為夏季期間天氣酷熱,吃冰的人大增,所以主管機關都會加強檢驗。

記者詢問檢驗出飲用水大腸桿菌超標的學校,校方表示還沒收到環保局來函,並不知道此事,既然有問題,會針對被點名的缺失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