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捷A15到A16 橋下道路今動工

機場捷運A15站到A16站的橋下道路今天動工。
(工務局提供)

機場捷運A15站到A16站的橋下道路今天動工。 (工務局提供)

2016/07/23 06:00

趕今年底完工啟用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機場捷運預計在今年底通車,但A11坑口站、A15大園站、A16橫山站,因為都市計畫進度趕不上捷運通車期程,以致出現「有站無路」窘境,市府規劃A15到A16站的橋下道路,在捷運橋墩兩側開闢四到五公尺寬的單向車道,今天舉行動工儀式,趕在今年底前完工啟用,解決交通問題。

機場捷運從A7體育大學站之後,進入桃園市境內,大部分站區位於市區,交通問題不大,只有A10山鼻站、A11坑口站、A15大園站、A16橫山站、A20興南站、A21環北站是透過區段徵收都市計畫來取得聯外道路土地;其中,A10、A20、A21站都有單獨的都市計畫,已進入最後階段,聯外道路在一、二年內可以完工,雖然無法配合今年底的通車時程,但A10、A20、A21站的附近道路都有十公尺寬,仍然可讓車輛通行。

但納入航空城都市計畫的A11坑口站、A15大園站、A16橫山站,原本都是農業區,周邊的住戶不多,目前的聯外道路大多是農路,這三站因此出現「有站無路」窘況。

工務局副局長楊鐘時表示,等航空城區段徵收都市計畫完成後,A11、A15、A16站的聯外道路都有三十公尺寬,現階段先用租地等方式,維持公車通行,A16站已租地將現有農路拓寬為八公尺道路,可連接縣道一一三線;A11站部分,市府也評估以租地方式,將坑菓路由六公尺拓寬到八公尺;A15站部分,聯外道路是橫峰路,現況是八公尺的路寬。

兩側各闢四到五米單向道

A15到A16站的橋下道路拓寬將分成兩段開闢,第一段從A15站南邊農路至新街溪前的路段,長約八百公尺,第二段是A16站北側產業道路銜接新街溪南邊產業道路之間路段,長約四四○公尺,都在捷運橋墩兩側開闢各約四到五公尺寬的單向車道,三千六百萬元工程費由高鐵局全額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