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聆聽建築人建言 林佳龍暢談市政

市長林佳龍昨現身「給市長的信」全球系列活動,回應市民及建築人的建言,並暢談台中的城市治理與未來願景。(記者廖耀東攝)

市長林佳龍昨現身「給市長的信」全球系列活動,回應市民及建築人的建言,並暢談台中的城市治理與未來願景。(記者廖耀東攝)

2016/07/23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今年三月,台中市建築界響應Storefront for Art and Architecture基金會的「Letters to the Mayor」(給市長的信)活動,收集二十五封台中建築師給市長林佳龍的信,林佳龍除了親筆回信,昨也公開與建築人座談。他表示,每封信都詳細閱讀,希望把大家的期待變成施政重點的依據,並促使更多市長參與類似的討論。

建築師給林佳龍的信中,內容包含對台中文化生活、城市發展、經濟產業、永續環境與政治體制的建議。林佳龍說,看到這些信,他回想當初到底是什麼吸引自己到台中?他認為,就如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所說,台中是台灣最宜居城市,期待在這樣的基礎上,將台中型塑為「以人為本」的城市;另外,台中有深厚的文化底蘊,他把台中定位為創意生活首都,希望讓台中在宜居以外,更充滿文化多元性。

座談會上,建築師謝文泰建議市府員工能參加各建築系所學生畢展,聽聽學生的創新思維,並試著減輕府內建築專業人才的工作負荷,從市府內部產生創意;這些都獲得林佳龍正面回應。

策展人Eva Franch表示,她在全球十個城市發起「給市長的信」活動,希望每個城市以在地脈絡為基礎,積極參與全球脈絡運作,透過信件展示、連結、產製另類思維,帶給城市不同的思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