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職免試入學續招名額 近八千兩百個

中投區高中職免試入學續招名額公布,學生把握機會報名。圖為學生參加會考時看書情形。(記者蔡淑媛攝)

中投區高中職免試入學續招名額公布,學生把握機會報名。圖為學生參加會考時看書情形。(記者蔡淑媛攝)

2016/07/23 08: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中投區高中職免試入學續招學校、名額和簡章昨公布,今年續招總額將近八千兩百人,學校缺額較往年增加,但公立學校日間部僅沙鹿高工等四所高職,老師提醒學生把握續招機會,可同時跨區、多所學校報名,最後擇一報到即可。

中投區高中職免試入學今年續招總額八千一百七十八人,其中日間部五千一百三十三人、進修部三千零四十五人。台中市十二年國教輔導團團長、忠明高中教師陳建銘指出,公立學校日間部僅沙鹿高工、竹山高中、仁愛高農和水里商工等位置較偏遠的學校,名額約一百多個。

陳建銘指出,今年中投區高中職校免試入學招生近四萬人,續招名額還有將近八千兩百人,學校缺額多、招不滿的情形更甚以往,顯示中投區後半段學校經營困難;甚至有學校續招,只要學生私訊聯絡方式,就有專人服務辦理。另外,今年續招學校多技職類,也可看出學生仍優先選擇普通高中就讀。

針對報名部分,陳建銘提醒,私立高中職只要有缺額就可續招,但公立學校限定平均每班招不到三十五人才可續招,學生要把握續招機會就讀,可跨區向多所學校報名,無校數限制,最後擇一報到即可。

續招報名日期從下週至八月中旬,每間學校不同,陳建銘提醒學生留意;報名時,要注意已完成放棄之前錄取的學校,且各校報到時間也不同,可上「教育部主管高級中等學校辦理免試入學續招資訊網」查詢。

五專部分,可上各校網頁查詢,目前中區五專學校續招包括台中科大、南開科大、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若會考成績單遺失,可向台中女中教務處申請補發;欲查詢今年比序各項積分,可上中投區免試入學網站,查詢自己的積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