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翠巒部落遷村案 埔里覓地見曙光

埔里鎮籃籃里花卉中心對面的台糖土地面積約5公頃,縣府原民局列為翠巒、瑞岩部落遷住參考用地。(圖:埔里鎮籃籃里花卉中心對面的台糖土地面積約5公頃,縣府原民局列為翠巒、瑞岩部落遷住參考用地。(圖:縣府原民局提供)

埔里鎮籃籃里花卉中心對面的台糖土地面積約5公頃,縣府原民局列為翠巒、瑞岩部落遷住參考用地。(圖:埔里鎮籃籃里花卉中心對面的台糖土地面積約5公頃,縣府原民局列為翠巒、瑞岩部落遷住參考用地。(圖:縣府原民局提供)

2016/07/23 06:00

籃城里花卉中心旁台糖土地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仁愛鄉翠巒部落遷村及瑞岩部落卅二戶家屋興建案,因用地難覓而延宕多年,縣府目前找到埔里鎮籃城里花卉中心旁的台糖土地,原民局昨邀慈濟代表及翠華、發祥村長會勘,基地平坦又近市區,三方都表示滿意。

仁愛鄉翠華村翠巒部落曾遭道格颱風重創,後又發生部落大火,幸有慈濟協助進行遷村,但現居地在九二一地震後又有大規模滑動的潛在危險,居民再度面臨遷村重大抉擇。一五八戶原本希望遷至華崗部落天池附近平坦地,但土地屬於退輔會福壽山農場,又在水源保護區內,無法順利取得。

瑞岩部落家屋興建案也併入

至於發祥村瑞岩部落則在九二一災後辦理遷村,原有一百卅九戶,因遷村基地不足,附近也無適當用地,因此縣府原民局將瑞岩部落家屋興建案併入翠巒部落遷村案。

最近縣府原民局找到埔里鎮籃城里花卉中心對面的台糖用地,面積約六公頃,原有承租農民於年底租約到期將不再續租,原民局長張子孝昨邀慈濟代表、翠華村長高政光、發祥村長白明勝等人進行初步勘查,基地地勢平坦,周邊沒有其他住宅,距離市中心車程僅五至十分鐘,三方均對基地現況表示滿意,原民局長張子孝表示,等取得共識,再與台糖洽商土地取得事宜。

翠華村長高政光則指出,籃城里用地頗具優勢,相信更能提高居民遷村意願,會再召開部落會議,彙整居民意見供縣府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